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ORD/PSA合作結晶2.2L TDCi新柴油引擎同場吸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8/2008星期一)
本屆日內瓦車展除了由FORD與PSA共同研發的2.2升TDCi柴油引擎外,Mondeo、S-Max與Galaxy等也推出全新級距車型。
即將於今年3月舉行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中,FORD展館展出車單的確相當精采,除了全新世代Fiesta與Kuga量產車型外,歐洲FORD更公佈了全新的展出內容,將包含歐洲FORD史上排氣量最大的全新2.2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與Mondeo、S-Max及Galaxy的全新級距車款。

Mondeo Titanium S車款朝向運動風格打造,外觀加裝空力套件外,輪圈換裝18吋式樣,懸吊系統也改為跑車套件。
FORD與PSA共同研發

由歐洲FORD與法國PSA集團共同研發的全新此具柴油引擎,耗時三年時間研發,研發團隊高達200人,未來專司此具引擎生產的技師數也將達300人;排氣量2.2升的全新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搭載BOSCH第三代共軌供油系統,系統中的壓力將高達1800bar,並採用七孔噴射設計,可有效的減少引擎震動與運轉噪音,同時可輸出高達175hp/35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1750rpm峰值扭力,在渦輪瞬間超增壓時,也就是俗稱的Overboost功能啟動後,更可達42.9kgm的驚人扭力,展現此全新柴油引擎的動能潛力。

未來此2.2升TDCi柴油引擎將搭載於Mondeo、S-Max與Galaxy三款車型上,無論是哪款車型,由於其強悍的動力表現,皆可讓上述車款於十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且依照車型順序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為165、176與179 g/km,搭配DPF碳微粒過濾系統,皆可符合歐盟四期排放法規。

與此全新動力系統搭配的,為六速Durashift手排變速系統,可直接將40.8kgm的風值扭力中時的傳遞至驅動輪上,且經過測試,此般的搭配將有效的降低柴油引擎的運轉聲浪,同時降低燃油消耗與排廢污染。

Mondeo/S-Max追加Titanium S車型

除了全新柴油引擎之外,同樣將於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新車型,包含Mondeo與S-Max的Titanium S運動車型,藉由新增加的套件與配備,有效的提升Mondeo與S-Max的運動風格,原廠相信未來將會有超過五成的消費者,會選擇購買Titanium S此級距車型。

Mondeo Titanium S車型適用於五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上,外觀部份將加上全新與車身同色之空力套件,包含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側裙與後下擾流等,且將水箱護罩更換成蜂巢狀式樣,霧燈外圍設計也更形銳利,至於S-Max原先便具備空力套件供選擇,因此Titanium S車型並無特別加裝另組空力套件。

至於懸吊系統部份則換上可降低10-15mm車身高度的運動化套件,並針對阻尼加以重新調校,有效的減少過彎時的車身側傾,提升動態極限,輪圈搭配18吋合金式樣,並提供車身動態控制系統IVDC與連續式阻尼調整系統CCD兩系統供消費者選配,而AFS主動轉向頭燈則將列為標準配備。

內裝方面,Titanium S車型將鋼琴烤漆黑色飾板列為標準配備,搭配全新的〝Carbontex Sport〞飾板點綴於儀表板與門板上;跑車座椅以紅色縫線與深色皮革搭配縫製,排檔頭同樣也為此設計風格;真皮方向盤在駕駛手部最常放置的部分,改以透氣打孔皮革包覆,中央還加裝金屬裝飾;地毯則為黑絲絨式樣。

Galaxy Titanium同場競艷

目前Galaxy旗下最頂級的車型為Ghia級距,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還將追加名為Titanium的車型,將成為未來Galaxy車系的最新旗艦,除了外觀上將加裝更多的鍍鉻飾條外,還將追加如光感應式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系統、電動調整與可加熱車外後視鏡與後方空調系統等。

車室內,Galaxy Titanium車型換裝跑車座椅,外表包覆上Alcantara高檔真皮,AFS主動轉向頭燈依舊為標準配備,與跑車化懸吊系統等,展現Titanium車型的高規格面向;至於上所介紹的全新2.2升TDCi柴油引擎,Galaxy Titanium車型當然也可搭載。

內裝運用新設計的鋼琴面板與Carbontex Sport飾板搭配,充滿濃郁科技氛圍。
座椅以黑色皮革與紅色縫線搭配縫製而成。

 
 
02/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