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ocus高底盤版本!FORD Kuga量產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8/2008星期一)
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歐洲FORD將正式發表Kuga的量產車型,車展前夕先行發表原廠照片與粗略規格。
今年三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FORD展館中將非常值得期待,除了全新世代Fiesta三五門車型將一同現身外,另一焦點—Kuga量產版也將齊同現身,而搶在開展前夕,AutoNet也為你掌握了最新一手資料,Kuga量產車型的規格將為你先行披露!

Kuga量產車型與先前準概念車款差異不大,僅於輪圈、車頂架與天線等細部作修改;動力系統則搭載2.0TDCi柴油引擎。
Kuga的歷史,要追溯至2006年巴黎車展之時,當然歐洲FORD所發表的Iosis X概念車,為Kuga此計畫的初始者,年餘後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由Iosis X所進化而來的Kuga準量產概念車型,雖然整體線條看似大幅改變,但仔細探究其設計精神,可發現充分延續Iosis X元素,無論是銳利的頭燈造型、大面積氣壩、立體的肩線還是車尾的鈑件曲折等,Kuga準量產概念車都完整承襲,而將於日內瓦車展登場的Kuga量產車型,更完整保留Kuga準量產概念車款造型,僅於車頂行李置物架、天線與輪圈等處作細部調整。

量產版本的Kuga,為歐洲FORD推出第一款Crossover跨界車款,定位為全新的CUV車型,以目前歐洲FORD旗下廣泛運用的底盤基礎衍生,FORD Focus/C-Max、MAZDA3、VOLVO C30/S40/V50等車型共同運用,因此你可視Kuga為Focus的高底盤休旅版本。

Kuga動力系目前公佈為與Focus相同的2.0TDCi柴油引擎,具有136hpp最大馬力與32.6kgm峰值扭力,驅動系統備有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車型,ESP、ABS、EBD等電子型車輔助系統也不會漏缺。

車室內部方面,Kuga為標準五人座配置,為了提升空間效能,後座提供6/4分離傾倒機制,至於其他詳細規格與配備,則要等進一步消息公佈後才可得知。

雖然定位為CUV級距,但在歐洲市場中,Kuga未來仍將與如CR-V、RAV4等對手同場競爭,至於台灣車市,相信在不久之後將會接替Escape之地位,不僅讓福特六和整體產品線中之乘用車級距完整承接歐系血統,更可讓年事已高的Escape正式退場,重新整備此級距火力,只不過目前問世時程尚未確定,未來如有更明確消息,AutoNet將繼續為你追蹤報導。

內裝也與先前概念車型相同,中控台之操作介面承襲新世代Mondeo設計。
未來Kuga將定位於CUV級距於市場銷售,未來如有希望在台上市,將接替Escape之市場定位。

 
 
02/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