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試!SUBARU新Impreza WRX咆哮獅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2/2007星期一)
動態表現更趨近鋼砲、內裝空間大幅提昇、外觀造型比照片更吸引人的SUBARU Impreza WRX,終於和我在新加坡有了親密接觸,這種感覺我的感想只有一個字,那就是「爽」!

當第三代Impreza首度在今年紐約車展亮相時,不少人對於那全新且「特異」的外觀造型呈現兩極化反應,因為在Impreza的發展史中,採用這種顛覆傳統的尖頭型態還是頭一遭,且似乎跳脫我觀念中的Impreza的殺氣,所以看到照片與國外資料之際,我對於SUBARU的設計美學可是失望到極點,然而在獅城新加坡的試駕,又讓我對新Impreza有了新的見解,當然接受度遠比先前大。

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泰國、中國、香港、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八個國家的汽車專業媒體,在10月下旬聚集在新加坡Keat Hong Camp這個廢棄軍營裡,為了就是親身體驗新一代Impreza的實力。在這封閉場地中,經營SUBARU品牌的MOTOR IMAGE特地準備自然進氣Impreza 1.5R/2.0R,擁有250hp馬力的日規版2.0S-GT,與歐規的2.5 WRX三款等級,且都是五門掀背造型,其中2.5 WRX與台灣的關係最密切,因為在11月左右將會推出,所以包含我在內的三名台灣媒體,自然就將目標鎖定在這款車上,縱使是右駕版,配備規格上與引進台灣的不盡相同,但這可一點也難不倒我們。

高速道、繞錐、麋鹿測試、緊急停煞這四大項目乃本次試車的重點,這些對於新Impreza WRX來說,可是「piece a cake」再簡單不過,尤其在五門掀背取代旅行車/四門,並賦予前麥弗遜、後雙A臂的底盤懸吊結構,整體操控性大幅提升;而在後懸吊改良後也讓後行李廂的空間與平整度提升不少,當然整體的縱向乘坐空間與舒適性遠較第二代高明,所以在4415×1740×1475mm的車身尺碼,和長達2620mm軸距組合下,讓更為人性化的內裝鋪陳獲得充分舒適便利條件。

而動力系統部份SUBARU也作了調校,引擎仍為2457cc水平對臥四缸設計,增加AVCS(Active Valve Control System)動態氣門控制系統後,雖然馬力維持在230hp/5200rpm,扭力為32.6kgm/2800rpm,但無論在低中高速域算是全功能反應型態,當然齒比也作調校的五速手排變速箱,亦讓新Impreza WRX的樂趣更多。

整體來說新Impreza不僅戰鬥力指數高,操控樂趣更大幅提升,當然在實用性上亦有所精進,接下來就看看WRX如何在獅城新加坡咆哮吧!



 
 
10/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