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J.D. Power台灣新車品質結果公佈!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9/2007星期二)
HYUNDAI Getz、SUZUKI SX4、TOYOTA Vios、NISSAN Sylphy於各級距中獲得第一名成績。
J.D. Power亞太區最新公佈了2007年台灣新車品質(IQS)調查SM,HONDA、HYUNDAI、LEXUS、NISSAN與SUZUKI四品牌皆於個別車種級距中獲得單一冠軍,而TOYOTA則獲得三個品牌的冠軍。

高級中型車、豪華車、SUV、MPV各項冠軍則分別為TOYOTA Camry、LEXUS ES、HONDA CR-V、TOYOTA Previa。
依照慣例,此次品質調查所調查的對象為購入新車2至6個月的車主,以近6,000位在2006年12月到2007年5月間購車的新車車主的評價為依據,調查對象包括了12個廠牌的50個車款的車主,調查期間為2007年7月。在此期間內所經歷到的車輛品質問題,包含有外觀、駕車經驗、配件/操控設備及儀表板、音響/娛樂設施及導航系統、座椅、空調系統、車子內裝、及引擎/變速系統等。整體新車品質的高低是以每一百輛車發生的問題數來衡量(Problem Per 100 vehicles,或PP100),PP100越低表示車輛越少發生問題,也可間接說明車輛的品質越佳。

首先在小型車級距中,HYUNDAI Getz以(277 PP100)獲得冠軍,成為品質最佳的小型車款;而高級小型車排名第一的則為SUZUKI SX4(256 PP100);入門中型車冠軍為TOYOTA Vios(275 PP100);中型車第一名為NISSAN Sylphy以(281 PP100)的成績拔得頭籌;高級中型車冠軍則為TOYOTA Camry(228 PP100)。

豪華車級距中,奪下第一名的為LEXUS ES(108 PP100);越野休旅車款,以就是俗稱的SUV車款冠軍為HONDA新世代CR-V(215 PP100);置於最後一項MPV轎式休旅車級距中,則由TOYOTA Previa(206 PP100)獲得。

J.D. Power亞太區資深經理陳蔚璇表示:「一般來說,由於生產線轉換的原因,新上市的車型在上市初期通常會有較多新車問題發生。然而,這個現象在今年有所改變;有四個領先車型是全新上市的車型(如NISSAN SylphyM與SUZUKI SX4),或是剛經歷改款的車型(如HYUNDAI Getz與HONDA CR-V)。顯示目前車廠在推出新車的同時就已經全力投入生產高品質的車輛,以確保市場上的競爭力。」

2007年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的新車平均每百台車有325個問題數,較去年減少了二成。在連續二年都納入調查的42個車型當中,有39個車型的初期品質較去年的調查結果進步。此外,品質表現最好及最差的廠牌間的總分差距,也從去年的450 PP100縮小到今年的307 PP100。

陳蔚璇指出:「品質表現的差距縮小表示各家車廠都致力提昇其車輛品質,由此可看出台灣汽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但這對最終使用車輛的消費者來說其實是一大利多。」

調查結果顯示,業界整體在調查涵蓋的車輛問題中,有三分之二的項目都較2006年進步;其中又以與駕車經驗、車子內裝、及引擎/變速系統相關的項目進步最為顯著。調查也發現每位擁車二到六個月的新車車主平均會經歷到三項車輛品質問題。

J.D. Power亞太區也即將在10月中旬公佈衡量新車車主對新車性能及設計滿意度的2007年台灣汽車性能、操控與設計研究(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APEAL)的調查結果。

此次調查所有車型級距列表。

 
 
10/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