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車主僅是階段性任務」,HONDA Taiwan總經理鈴木良幸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1/2007星期五)
花了5年半的時間,HONDA這個品牌即將迎接10萬名車主的到來,但是對今年四月到任的HONDA Taiwan總經理鈴木良幸來說,這僅是階段性的任務,接下來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

在HONDA任職多年的鈴木良幸認為,台灣和其他國家的汽車市場並沒有太大差別,但以15年前來多次到台灣所觀察,過去幾乎都是四門房車,但現在卻是各種車型都有,像發展已有10-15年的SUV,與近來相當受歡迎的掀背車,都是台灣地區的一大特色,當然掀背車會流行,可能與消費型態改變有關。再者還有一件事情讓我最覺得驚訝,就是各車廠所推出的促銷案非常熱烈,這種盛況搞不好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

面對台灣汽車市場低迷的買氣,鈴木良幸表示,在競爭環境下要推動任何事情困難度絕對高,所以HONDA Taiwan除了在推出符合市場的產品,更將重心擺在CS顧客服務上,這也是當初進入台灣的原點。因為企業只要能確實執行CS顧客服務,那麼顧客滿意度就會跟著提高,這對品牌的提升有非常大幫助。而未來產品部分,鈴木良幸幽默地說:「我實在很想說,但這是個秘密,不過HONDA Taiwan將針對台灣消費者的需求,必會推出最恰當的車款,當然也不排除Hybrid車款,不過這都還在評估中!」

不過當問及有關HONDA橫跨陸海空領域時,鈴木良幸謙虛地表示:「因為我本身不是技術人員,所以無法在這方面多說什麼,但據我瞭解HONDA並不是完全著眼在這些領域,因為HONDA是以發動機引擎起家,所以仍會全力開發高經濟性與環保的動力,尤其在高油價時代,追求油耗表現更是HONDA優先考量。」此外鈴木良幸認為,HONDA算是全球性的企業,無論是美國、台灣、日本還是其他國家,只要是「Made by HONDA」,所有品質和技術都是一致的,並不會有地域性的差異,就如同Hybrid技術,無論到那個國家都是一樣,所以HONDA接下來的開發方向,Hybrid是一個重點,但環保與節能也是要素之一。

HONDA在台灣市場的逆勢成長是有目共睹,但鈴木良幸卻不以此自滿,因為他表示,無論是一個、兩個、1萬個甚至是10萬個消費者,都是HONDA的顧客,所享有的待遇是完全相同,雖然對於台灣汽車市場下滑狀況並沒有具體原因,但HONDA Taiwan依然本著真心對待的原則,盡全力滿足顧客需求,當然產品車款必須要抓住消費者的胃口,如此方能創造不同的市場區隔。



 
 
09/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