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安全而生!M-BENZ「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德式安駕在台原味重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1/2007星期五)
M-BENZ原廠總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於活動開始前說明煞車的重要性。
隨著時代的進步,各種快速道路建設也趨於安善,一方面便利了現代人的生活,也讓點與點之間的移動更為迅速方便,而汽車工業發展至今已歷經一個世紀,車輛的性能與100年前、甚至是10年前相較,已經是不可同日而語,但是大部份駕駛的技術,並沒有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同步成長。

女性教練Violetta Weykopf示範正確的駕駛姿態。
為什麼需要安駕?

有鑒於此,由M-BENZ原廠專業小組來台協辦及指導的「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特地邀請總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SLR專聘教練Michael Weykopf以及女性教練Violetta Weykopf,共三位具有專業執照、擁有多年國際進階駕駛經驗的M-BENZ原廠頂尖教練團來台,於9月15日起連續三天在位於彰化的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示範與授課,讓大家了解,為了能享受安全的「移動過程」,每一位駕駛都「必須」擁有這些觀念與技術,而不是想要提升駕駛技巧的人,才有必要學習此類課程。

安駕課程有哪些項目?

因此,M-BENZ繼2006年來台舉辦廣受好評的「創新安全概念體驗營」活動之後,再度於今年舉行為期三天的「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以每梯次限20名學員的小班制及講求與德國同步的原汁原味課程為二大訴求的體驗營方式,帶給台灣學員全新駕駛思維與豐富「感官」饗宴。

透過課程內容的整體設計,除了期望提升學員的駕駛技巧,還要讓學員在M-BENZ原廠專業駕駛教練個別指導下,達成瞭解車輛動態特性、預知及避免危險、於遭遇突發狀況時正確操控車輛,以及善用M-BENZ創新安全科技於危險中安然脫身等課程項目。

同時為了讓學員免於心疼個人愛車須擔負因課程內的多項激烈操駕可能造成的損害風險,賓士•台灣更特別準備新一代M-BENZ C-Class、E-Class與CLS 350等全新車輛作為安駕指定用車,不僅讓學員可以更安全、徹底地將所習得的課程與技巧,在安全無虞的ARTC場地當中完美實踐,更可以讓從未接觸過M-BENZ系列車款的學員,有機會體驗M-BENZ為何總是居於高級進口車款購車首選的汽車品牌之一。

據M-BENZ原廠專業駕駛教練表示,很高興可以收到賓士•台灣的邀請,來台與參加活動的賓士車主與媒體朋友一同分享來自於駕駛車輛的樂趣與正確的開車觀念與技術,而且參與活動的賓士車主開車技術皆有一定的水準,而經過一整天的安駕課程訓練,他們也都展現出更為正確、優異的駕駛技術,當然駕駛觀念與判斷能力也進步不少,而這也是我們此次來台的最主要目的。

此次,參與M-BENZ「創新安全概念體驗營」的學員表示,經過這一天的安駕課程之後,獲益不少,希望未來仍有機會可以參與此類活動。

此外,AutoNet身為汽車媒體,也特地在此難得的機會當中,訪問原廠總教練,並且為了讓所有的讀者,皆能擁有更為正確的駕駛觀念,以及了解有那些「意外」,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因此我們也將於近日內推出「化危機為轉機」安駕系列報導與原廠總教練專訪,敬請期待。

SLR專聘教練Michael Weykopf,載著學員以220km/h於ARTC環形跑道上行駛。
於溼地急煞車再起步,體驗ASR作動的情況。
類似於雪地的無抓地力路面,煞車可說是作用不大。
於ARTC環形跑道上行駛的M-BENZ大軍。
舉辦「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乃是賓士•台灣對於消費者安全重視的最實際表現。

 
 
09/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