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C-Class+RENAULT Megane CC=BYD F8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1/2006星期五)
什麼樣的車讓國際級汽車設計大師都會搖頭?那當然就是中國比亞迪BYD的雙門敞篷跑車F8!

在北京車展中,我在比亞迪攤位巧遇MITSUBISHI Lancer/Grunder設計師奧立佛布雷,而我們兩人的目光焦點全部鎖定在同一款車-比亞迪F8,且讓設計大師頻搖頭,為什麼?因為這是一輛「海盜版」的敞篷跑車!

最主要是F8的車頭與M-BENZ C-Class非常神似,嚴格來說長得一模一樣,車側還有類似SLR的進氣孔,至於車尾那就更經典,幾乎是RENAULT Megane CC的移植版,當然,為了彰顯獨創性,類似稻草的立徽與藍白廠徽也出現在車頭。不過任誰看了都會驚嘆比亞迪抄襲的功力。而內裝鋪陳雖然也仿至歐洲品牌,但頗有歐洲獨立車廠作品的味道。

結果我詢問比亞迪的人,他們竟然大言不慚表示這是百分之百的原創,完全沒有模仿或抄襲,是沒錯啦!把M-BENZ C-Class和RENAULT Megane CC結合起來全世界絕對找不到第二輛,但比亞迪也太誇張了,以為現在還處於資訊封閉時代嗎?大家會搞不清楚狀況嗎?

所以我就勸布雷大師看開點,這裡可是中國啊!





 
 
12/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