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車平均故障率77.1﹪?品質備受大考驗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1/2006星期五)
中國在全球車廠眼中可是最會生蛋的金母雞,因為市場潛力無窮,且汽車成長率非常高,平均每年擁有500萬規模,然而由當地生產的房車,故障率卻高達70﹪,等於十輛車裡面就有七輛有問題。

根據中國品質協會所做的調查,乘用車在購買使用後2-6個月發生故障的比例高達77.1﹪,相當於每100台就發生338次的故障,比起2005年的246次還高出92次,看到這樣的數據不禁令人心寒,也開始讓人質疑中國車的品質問題。其實在當地市場佔有率最高的車廠,以自創品牌居多,而這些小廠多以拼裝方式推出新車,也就是拿A廠的外殼,加上B廠底盤,甚至拿C廠引擎,組裝後就變成新車販售,雖然售價便宜,但安全與品質卻備受質疑。

而且在這77.1﹪新車故障率中,煞車系統發生問題竟然高達57.8﹪,其次是43﹪的空調系統,當然還有行駛時噪音過大、座椅會不自主移動、車門無法完全吻合等問題,從這些地方來看中國車的品質相當恐怖,似乎隨時都會散掉。

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絕對沒有好東西,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只是中國車廠想以這種品質進軍世界,或許外型沒問題,本質卻仍跟不上,真要擁有強力的汽車工業,還早得很!



 
 
12/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