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啟後 美學工藝先驅—PEUGEOT 1007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9/2005星期五)
日系車的經濟省油、德系車的紮實剛毅、英系車的優雅氣質,汽車文化因為所處地域之不同,而有著相異的固有特徵;不過如要論到最具時尚因子、最富操控樂趣的車款,法系車絕對是此領域中的第一把交椅。

時尚的舞台上,法國品牌與設計師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地位,全國上下一貫的流行潮流,深切的影響至每個工業領域,代表性的汽車工業當然也不例外;原先死硬、生冷的金屬鈑件與機械結構,經過法國人巧手設計、注入時尚血液之後,無生命的汽車成為了款款動感、迷人的成人大玩具!

就是如此神奇,法系車款被賦予了與眾不同的文化使命,其中以獅王為精神指標的PEUGEOT車廠更是其中佼佼者,旗下的所有車系,即使不認廠徽,絕大多數的消費者也可斬釘截鐵的說,她就是PEUGEOT汽車!沒錯,無論是嬌小迷你的掀背鋼砲、中間份子的三廂房車、或是奢華至極的旗艦車款,甚至是媚惑眾生的雙門跑車,PEUGEOT汽車表達出的車質無論從藝術美學、機械結構、造車技藝等方面視之,皆能有耳目一新的驚奇觀感。

而PEUGEOT旗下的掀背車款,更於車壇中擁有一席之地,從早期的鋼砲代表205開始,除了於WRC拉力賽車中擁有連霸的傲人成績之外,優異的體質更為車迷所津津樂道;接下來的106車系同樣傑出,更符合潮流的動感外型再度讓世人驚豔;目前於國內能見度最高的206車系,同樣挾著WRC霸主的氣勢震撼消費者,融入獸性美感的設計筆觸更讓人愛不釋手!

隨著科技演進,生活型態改變,汽車車型起了化學效應,打破以往藩籬,RV概念導入車輛設計,款款Crossover車型應運而生,連過去迷你可愛的掀背小車也不例外;PEUGEOT 1007身先士卒,拉高車頂搭載電動滑門,基於過去優良的小車製造傳統中再導入最新流行概念,全新都會小車因此成型,除PEUGEOT精湛造車工藝再現外,領導全球汽車設計工藝之姿,PEUGEOT 1007野心立現!


 
 
08/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