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Lancer變臉之本尊來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05星期三)
雖然MITSUBISHI與DAIMLER CHRYSLER彼此之間的親密度大不如前,但基於降低成本的考量,CHRYSLER集團下的DODGE即將量產的Caliber、JEEP Compass,其實都與新Lancer有關,本尊將於九月份以概念車身份亮相。


日前AutoNet曾經報導有關MITSUBISHI新概念車Concept-Sportback的消息,其實這輛車就是下一代的Lancer,國內中華汽車最快於2007年導入國產化,而日本則必須等到2006年才會發表,2007年正式銷售,但在此之前,DODGE Caliber將先行量產,雖然是不一樣的車款,但骨子裡卻是MITSUBISHI的傑作。

由於日本MITSUBISHI遭受一連串的企業危機,導致產品線出現斷層,為了急起直追,遂在五年內陸續推出多達10款車型,其中屬於大眾車的Lancer就是重量級產品。據了解新一代Lancer在歐洲將會出現五門掀背車款,動力與驅動模式可能會以2.0升渦輪增壓和四輪驅動為主,競爭對手鎖定在VW Golf GTI等鋼砲級車款;但概念車Concept-Sportback所使用的玻璃車頂將不會出現。

其實看到DODGE Caliber並和概念車草圖相較,就會發現兩者間的線條非常類似,也就是說若將Caliber的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做修飾,即可搖身一變成為新Lancer。此外,東京車展將公布的Lancer Evo.X概念版,也會以新Lancer為基礎,動力上將搭載全新4B11 2.0升渦輪增壓MIVEC引擎,估計馬力有突破300hp的實力。

至於國內,新Lancer導入時間約在2007年第四季,車型依舊走四門路線,動力則有1.6、1.8升兩種,但不排除導入低增壓渦輪手排車型,這一切都還在評估當中。




 
 
08/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