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BMW將以廠隊身份參加F-1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4/2005星期五)
BMW將收購SAUBER F-1車隊的消息流傳已久,而這項消息已於六月22日BMW所舉行的董事會中獲得了證實,BMW已決議收購SAUBER大部分的股權,於2006年時正式以廠隊的身分,參加F-1!

BMW的這項決定將是其有史以來,第一次以廠隊身份參加F-1,BMW在考量到單純以供應引擎想於F-1中奪勝的機會以越來越小,底盤、輪胎與車手的份量將日益加重,為了更有效掌握一切作業,因此BMW決定全部自己來,2006年起BMW將有一股全新的氣象,參與F-1賽事。而BMW選擇SAUBER,是因為SAUBER擁有完善的開發能力,更有全球最佳的風洞設備,這都將是BMW未來研發新賽車不可或缺的部分。而為來新車隊的全新工作與研發中心,也已於瑞士的Hinwil開始建造。

當然BMW若以廠隊身份參加F-1,勢必影響其與WILLIAMS車隊的合作關係,但BMW認為為了能夠於F-1賽事中,擁有更佳的競爭條件,這樣的決定是不能避免的;至於WILLIAMS車隊未來的引擎合作夥伴,將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06/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