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中華尊馳外銷歐洲經銷商已佈建完成!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4/2005星期五)
還記得本報報導過華晨汽車將成為第一家登陸歐洲市場的中國汽車品牌嗎?


將於今秋外銷德國的中華牌尊馳轎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華晨汽車進軍歐洲市場,最近又有一些進展,話說華晨在歐洲已經找到一家代理商名為E.H.Harms,而且這家公司背後的集團,正是歐洲最大的大宗物流貨運集團Eurogate,這家物流業集團的總裁,日前也曾抵達北京訪問,而今年秋季將會陸續有2000量的華晨中華尊馳轎車,經由Eurogate的運送,經過德國不來梅港進入歐洲大陸。

不過,華晨外銷歐洲,最重要的目的還是為的內地市場的銷售,在愈來愈多國際大品牌藉由合資的方式,或進口或現地生產之後,華人一向崇尚名牌的消費文化,其實對於華晨這樣的自有品牌是一種銷售上的障礙,儘管生產中華牌轎車的生產線與BMW中國版,根本就是在瀋陽同一個廠房裡,但是品牌所給予的附加價值,卻是愈來愈多內地自有品牌在產品銷售上的痛,就像目前台灣也有不少品牌直接在海外設廠,並且打著歐系品牌進軍高單價家電市場一樣,華人文化中「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價值觀,也是促使華晨率先進軍歐洲市場的主因之一。

而華晨已經與歐洲代理商,甚至授權的500家經銷商達成協議,目前這500家經銷商均位於德國境內,而且已經確定尊馳將以二萬歐元以下的售價在德國率先上市,接下來在尊馳之後,華晨也計畫外銷金杯海獅商用車系。



 
 
06/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