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Demio小改款,外型重新設計油耗經濟性提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5/2005星期五)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導致各車廠進行小改款時間縮短,尤其是日本車,更隨著開始實施的京都協定書,將追求環保低污染列為首要目標,而這次MAZDA Demio的小改款,除了外型與等級作調整,改善經濟效益和污染更是最大重點。

經過小針美容手術後,Demio擁有更為強烈的新家族風貌,原本較為細長的頭燈組,修飾後與MPV非常神似,走的是大眼路線;水箱護罩的造型依然採用五角盾狀設計,卻更有原廠新DNA的味道。

車型上共分為Casual、Casual Aeroactive、Sport三種的小改款Demio,原本的Cozy被Casual Aeroactive所取代,三者間最大差異Casual以女性為主要訴求,所以走的是可愛路線,Casual Aeroactive和Sport則是鎖定在男性消費者,因此加上許多個性化空力套件,排氣量則有1.3升與1.5升兩種選擇,而Sport更換上16輪圈與燻黑處理後尾燈組。

在內裝與配備方面,Keyless、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HDD視聽娛樂組合、2DIN音響主機、黑或米色內裝、自排/手自排/手排等都依車型有所不同。此外,為了符合日本最新環保排污標準,原廠工程師針對進排氣與電腦做調校後,已經可符合2010年的環保標準。

而此車是否會導入國內?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小型車雖然能拓展市場佔有率,但成本過高利潤低,且在中小型房車向下殺價,與以大吃小的行銷策略,要在台灣闖出一片天似乎有些困難度,當然這也是許多國產車廠心中的痛。



 
 
04/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