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 Taiwan與中華合資成立新行銷公司,國產化Town & Country明春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2/2005星期三)
2005年的日內瓦車展上,DAIMLER CHRYSLER總裁暨執行長Dr. Dieter Zetsche對全球媒體宣布,該集團正式與台灣中華汽車合作,從2006年四月起由中華汽車開始生產 CHRYSLER Town & Country 3.3長軸版;同一天在國內,雙方更正式簽下合作備忘錄,合資成立「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第四季起負責未來CHRYSLER與JEEP兩品牌於國內銷售事宜。

CHRYSLER與JEEP品牌進入台灣汽車市場已有35年以上的時間,並獲得消費者認同,在美國車中算是成績不錯的品牌;而中華汽車在台灣和中國市場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這次雙方合作的Town & Country可算是RV開山祖師,在全球汽車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由於中華汽車的擁有12萬輛的產能,目前僅達9萬輛左右,為了提高生產效益,並在詳加考量後遂決定接受DAIMLER CHRYSLER集團的邀約,來生產Town & Country 3.3長軸版。

同時,DAIMLER CHRYSLER Taiwan與中華汽車更合資成立新公司「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0億元,雙方所持股份分別為51%、49%,預計正式營運前可達到至少16家經銷商,來銷售國產化Town & Country 3.3長軸版和CHRYSLER、JEEP兩品牌的進口車型。這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是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總裁葛福睿、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克萊斯勒國際業務公司副總裁Bill Russo共同參與,而中華汽車黃總經理表示,運用低成本、高品質、高效率、CARTEC亞洲技術研發中心、既有的行銷服務經驗,將可讓這款跨國合作產品更貼近國人。

基本上這次的合作,也算是部分技術轉移,中華汽車可藉機學習到屬於CHRYSLER專利的Stow 'n Go巧易收座椅系統,並替日後休旅新車型鋪路;此外相信經由CARTEC亞洲技術研發中心的巧手,Town & Country 3.3長軸版勢必會具有更為本土化的配備與設計。



 
 
03/0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