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概念車回顧(四)MMC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10/2005星期一)
為了展現M-BENZ品牌的新氣象,除了1993年推出Vision 93的小型入門車款之外,原廠亦在1994年繼續將年齡層降低,推出以城市用車為訴求的兩人座概念車。在當時的一般認知中,小車跟真正的安全很難完全劃上等號,更別說這輛身長僅2.5公尺的微型車。

車名:M-BENZ MMC
發表時間/地點:1994年三月/德國 Stuttgart

在這輛MMC(Micro Compact Car)概念車中,主要的概念非常簡單,就是首輛2.5公尺身長的微型車,其不但兼顧乘坐品質,更具備了超越以往小車的安全性,它就是於1998年發表的smart City Coupe(目前改稱Fortwo)。其顛覆了一般人對於M-BENZ品牌的既有印象,以花俏多變的年輕色彩建構屬於兩人世界的城市用車,不僅如此,其安全性也打破了大部分消費者的疑慮,在獨創的Tridion高剛性車體的結構應用下,M-BENZ敢以S-Class與之對撞,在全球媒體的目光下見證smart City Coupe的高度安全性。

由1994年MMC概念車的發表,到1998年smart Fortwo的上市,我們可以看出M-BENZ對於微型車市場的遠見及決心。截至目前為止,smart已成為DAIMLER-CHRYSLER集團中的主要品牌之一,在這個區塊中,他們所要展現的是年輕、活潑的形象,以拉攏年輕族群,而在MMC概念車發表10年後的今天,smart的蓬勃發展正是當初M-BENZ所樂見的成果。



 
 
01/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