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鈑噴聯合競賽 提升鈑噴人員專業技能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06/2004星期一)
為使M-BENZ車主的愛車能在多年使用後仍常保亮麗,除了導入M-BENZ原廠經過四年時間研發的奈米微粒塗裝技術,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更加強鈑金修護與噴漆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在每年舉辦聯合技能競賽。競賽方式採鈑金修護與噴漆技術聯合評分,可藉由競賽整合鈑噴技術、培養技師的良好合作關係,以提供客戶一致化、完整性的服務品質。

M-BENZ鈑噴聯合競賽採業界首見的聯合競賽方式,每服務廠遴派一組技師參賽,評分方式為鈑金修護與噴漆成績合計,藉此提高修護效率並確保客戶之整體滿意度。除了針對成品的修護整平及補修噴塗評分外,也注重工作進行的程序、方法、工具的正確使用及安全等。筆試部分則可加強技術人員對M-BENZ產品特性及功能之認識、機具設備之技術資訊,以及鈑金、車身構造、車輛校正、塗料認識、調色及塗裝等專業知識。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每年定期以此競賽方式鼓勵服務廠之專業技術提昇,並確保各項工作之進行依循原廠標準及規定,以提供車主最高品質之服務保證。

2004 M-BENZ鈑噴聯合競賽於觀音服務廠舉行,鈑金修護及噴漆是戴姆勒克萊斯勒在台灣地區的重點發展項目,而觀音服務廠是M-BENZ德國原廠在東南亞地區進行鈑噴訓練的重要據點。在比賽現場中,各區域的受測人員均非常專注在自己的成品,由鈑金、調漆、噴漆、烤漆等作業程序中,可以看出M-BENZ造車工藝的堅持與嚴格要求,每一道程序都是經過規範與作業人員的專業而成,因此品質與色澤的高品質絕非坊間鈑噴廠可比擬,可提供車主如新車般的高品質塗裝。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進一步表示,該公司授權之全省M-BENZ服務廠皆通過完整原廠訓練,不但在維修服務流程及技術上皆依循原廠之規範,使用的零件及物料上也都具有原廠保證。



 
 
12/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