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說紛紜 RENAULT全新SUV撲朔迷離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06/2004星期二)
去年推出概念車Be Bop SUV後,RENAULT新一代SUV車種的呼聲日益升高,而且至今Scenic RX4的後繼車也遲遲未現身,使得眾人對RENAULT SUV產品的好奇與日俱增,新車的面貌也眾說紛紜;不過近來歐洲媒體對RENAULT SUV繪聲繪影,或許新車很快就將與世人見面,在那之前就讓AutoNet帶大家看看,RENAULT全新SUV產品可能的模樣。

按理說將採用Magane底盤所衍生的全新Scenic RX4,就會是RENAULT全新一代SUV產品的基礎,不過就連Scenic都已推出多時,而至今RX4卻仍音訊渺然,使得喜愛RX4的車迷和消費者,似乎等得有些不耐煩;不過,近日又傳出RENAULT將另行採用與NISSAN合作開發的底盤(預料應是NISSAN Murano,也就是INFINITI FX的共用底盤),來作為全新SUV產品的基礎,讓RENAULT SUV獨立自成一格,同時也達到與NISSAN合作的效益,而該車也能跳脫RX4的格局,朝更高級LSUV的身分邁進。

但是,原來的Scenic RX4就要被放棄了嗎?似乎也不然!因為RENAULT可能將RX4定位為中階輕型SUV,採中價位販售,那麼對RENAULT拓展SUV市場的計劃將更有幫助,然而RENAULT與NISSAN在歐洲密切合作的腳步也會更緊密,除了借用兩者的優勢發展高級化產品,對平價車和其他市場的銷售野心,也是RENAULT的目標,所謂的X90計劃中,應該也包括了SUV的發展策略,如此將來在各地都擁有完整的產品線,競爭力也更為提昇。

至於新一代的SUV到底長相如何,我們目前也只能從流出的模擬圖中窺見一二,但似乎其基因都與NISSAN相當神似,然後再融入RENAULT「前衛」的作風和設計因子,但預料最晚在2005年RENAULT就會讓全新的SUV產品問世,避免讓市場遺忘了RENAULT也有SUV車款。



 
 
07/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