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開窗 PORSCHE Cayenne Targa 2005年上架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08/2004星期四)
開天窗!PORSCHE Cayenne這部保時捷史上首輛休旅車開天窗了!不過,開天窗沒有啥稀奇,來個Targa可掀式玻璃屋頂才是高段;德國保時捷車廠預計在2005年同步推出Cayenne的小改款與Targa車型,再度為Cayenne的保時捷家族血統融入更多相同因子,到時候Cayenne車主也能和911車主一樣,享受清風從髮尾梳過的怡然自得。

熟悉保時捷的人一定知道「Targa」之於911車系的意義,這種獨一無二的玻璃天窗開頂車,是由過去的上空敞篷機制折衷衍生而來,至今則成為911的招牌車款;因此,身為保時捷家族的老大以及保時捷歷史上第一輛SUV,PORSCHE Cayenne休旅車當然也要提供這種騷包的掀頂設計,好讓Cayenne的車主也虛榮一下。

不過,從這幾張測試車的圖片可看出,PORSCHE Cayenne Targa的車頂設計並無法像911一樣連車尾擋風玻璃都徹底收折起來,而是採用類似LEXUS RX330一樣的多片式開啟機制,只不過開啟面積更大(總共多達四片),同時玻璃車頂似乎也能完全收納到車尾,讓車頂敞開的面積更加多,幾乎從駕駛座到後排乘客都可以完全享受伸手觸摸天空的浪漫。

另外,這部測試車是以現行的Cayenne加裝Targa機制進行研究,未來正式量產時將會以小改款的身分出現,也就是車頭改成和新一代911(廠編997)相同的造型,至於2005年Cayenne還會有什麼特殊的配備,就請各位車迷耐心以待。



 
 
04/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