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黃金山城 LAND ROVER Freelander之旅(下)
AUTONET記者:J.K.(03/03/2004星期三)
時至中午,正好下山前往九份一嚐當地名產,九份最出名的名產莫過於芋圓,不過因為九份已經成為有名的觀光小鎮,到處都可以看到賣芋圓的店家,出來乍到的遊客大概都無所適從,不知該選擇哪裡才好。

根據探訪,九份最早賣芋圓的店家名稱叫做「阿柑姨」,這家店必須走到階梯高處,也就是快到九份國小的地方,就會發現它坐落在階梯旁,老闆更特別開闢了觀景座位,讓來客可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料好實在的芋圓,有需要的話還能電話預定幫你宅配送到府;另外,在到阿柑姨的店之前,還會經過一家泥人吳鬼臉館,號稱可以看到最多的鬼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一觀。

當然,九份值得一嚐的還有草仔粿,赤肉圓,魚丸等也都相當有名,在早上還不算小的運動量之後,相信會有不錯的胃口。在吃飽後,更可以前往茶館泡茶聊天,舒緩一下登高之後的疲累,也可以避開午間日曬,或是逛一逛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九份山城或重溫電影「悲情城市」的場景,細細品味在經過了時間的洗禮之後,現在的九份到底呈現出怎樣的風格與文化。

時間充裕的話,更可以選擇來個九份文化之旅(如金礦博物館,風箏博物館等),如果還想走動走動,開車往上走可以到達一處稱為地質公園的地點,或是停車場到九份之間有一處登山口也可走上一段相當長的路程;又或是驅車直往海濱,欣賞北海岸之美﹔晚餐則可選擇碧砂漁港吃海鮮或是到基隆廟口夜市大快朵頤。此行LAND ROVER Freelander雖無法大展越野身手,但仍舊提供了不錯的樂趣與舒適性,讓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踏上歸途。

【旅遊資訊】:
九份芋圓30年老店
阿柑姨
台北縣瑞芳鎮福住里豎崎路5號(九份國小門口)
02-24976505

泥人吳鬼臉館
九份瑞芳鎮中山巷7-1號(阿柑姨芋圓店隔壁)

阿英肉圓
九份基山街114號
02-24969945



 
 
03/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