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AUDI A6第四季登台!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3/2004星期三)
Audi再次創造高級房車全新典範!隨著日內瓦車展的發表,這款最年輕世代A6的誕生,具備優異操控及科技潛能、舒適與外型典範各項優點,讓它能在這個世界級競賽中奪得頂尖地位。據Audi汽車表示,為了迎接全新A6的誕生,Audi特地耗資5億3千萬歐元在研發與生產上,這款新車與旗艦款A8一樣,都將於Audi設在德國中部Neckarsulm的工廠製造,預計每年可生產8萬輛。全新A6性能房車於三月份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推出,五月份在歐洲上市,Audi總代理太古汽車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引進國內。

無論是動力十足的TDI柴油渦輪增壓或是擁有335匹強勁馬力的V8汽油引擎;現代化的變速系統配上前輪傳動或是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都是全新A6這款性能房車所搭載的科技配備。繼A8贏得專業媒體及消費大眾的一致認同之後,在設計與性能表現方面都有驚人之舉的全新Audi A6也將再度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高級房車市場中奪魁!

擁有4.92m×1.86m×1.46m長寬高的車身尺寸讓A6展現出一個全新象徵,流暢的車身線條配上梯型設計的水箱護罩,中間嵌上Audi四環Logo,則是Audi最新世代的家族面貌,在透明燈殼內所隱藏的是Audi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並配上讓駕駛視野更加清晰的氙氣燈組。而不僅僅是外觀造型的改變,就連內裝設計也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個全新世代的交替。

並且,為了讓駕駛者在行車時更得心應手,速度感應式的動力輔助方向盤、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光線及雨珠感應系統、EPS電子駐車煞車系統皆已成為全新A6標準配備;兩段式前座頭部氣囊、側邊防護氣囊、側邊頭部氣囊以及主動式頭部防護也都是A6被動安全防護的最佳保障!而為了符合性能跑車的特質,技術小組也特地為A6搭載了電子駐車煞車系統,對於設計師而言,這項取代傳統手煞車握柄的先進配備讓他們有更多的揮灑空間,並將中控台與中央扶手結合在一起。而受全球專業人士一致肯定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則位在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後方。其螢幕位置更讓駕駛者能夠輕易讀取到所需的行車資訊以及操控介面等資料。

與上一代相比,New A6的軸距增加了83mm,成為2483mm,不僅讓前座有更多的足部空間,後座乘員也可有更充裕的膝部活動空間;同時,Audi為全新A6設計搭載五顆不同動力表現的引擎,各為4.2L V8(335hp)、3.2L V6 FSI(255hp)、2.4L V6(177hp)三具汽油及3.0L TDI V6(225hp)、2.0L TDI(140hp)等兩具柴油渦輪增壓心臟,並可搭配前輪傳動或是Audi傲視全球的quattro四輪傳動兩種系統,至於主動式氣壓懸吊這項高科技配備則將列入選用清單之列。

 
 
03/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