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東京車展最前線─M-BENZ F 500與您相約未來!
AUTONET記者:歐瑞明(10/17/2003星期五)
可說是亞洲最重要的車展─日本東京車展即將開始,而對於M-BENZ來說,這麼重要的場合豈可錯失一展身手的機會,即使是剛在法蘭克福車展中賣力演出,M-BENZ原廠仍不忘保留餘力在這個重要的場合表現自己的過人之處,F 500概念車就是最好的明證。

據原廠表示,F 500可說是M-BENZ的概念實驗車,相關的汽車研究主題,像是安全,操控,舒適...等,在這款車身上進行研發就有十數個,大量的高科技與創新理念都可以在F 500身上見到,像是紅外線夜視系統,多功能顯示屏幕系統,超音波駕駛資訊系統,電子式加減速系統,獨特的車架結構....等,都在這輛車上體現﹔這些成果都將為M-BENZ未來的新車鋪路,所以F 500不僅是概念車,更是概念的實踐者。

F 500的車身長將近五米一,而軸距更擴展至將近三米,營造出即使是一般豪華房車也無法企及的寬廣車室空間,加上全景式天窗的開闊視野,乘客可以獲得極佳的舒適空間,而對開無B柱的車門設計,也讓乘客進出更為輕鬆便利﹔特別的是,因為運用了新的電子式加減速系統,使得後座乘客可以獲得更多的腿部空間。

再動力方面,F 500搭載了油電混合燃料系統,動力最高可達318hp的馬力,不同的是,所使用的引擎是柴油引擎,跟一般汽油引擎動力混合系統相比,可說大異其趣,是否會讓原本就已相當省油的混合燃料系統更加省呢?據原廠表示,將比原本的柴油引擎系統更節省百分之二十的燃油!

除此之外,M-BENZ在法蘭克福展出那輛強悍唯美到令人暈眩的SLR McLaren,也將在東京車展現身,這也是SLR的亞洲首演﹔對於這輛超級跑車有興趣的車迷,不妨準備好機票到日本一觀,順便來個賞楓遊與東京大採購∼∼



 
 
10/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