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東京車展超前報:雷諾Megane的日本表弟?!NISSAN C-Note搶先發表!
AUTONET記者:LFC(10/17/2003星期五)
相信聰明的網友們都知道日產與雷諾之間的關係,而由於車廠集團化之後援用共同底盤開發各種車型,以提升集團化經營的綜效,也是一種降低成本但可增加獲利的方式之一,在即將於本月開幕的第37屆東京車展中,日產準備發表一輛稱為C-Note的準量產掀背車型,其實就是雷諾Megane的雙生車,這也就是傳說中歐規日產Almera的後繼車!

由於雷諾與日產雙方,已經簽署有關共同底盤的發展計畫,其中在日本與歐洲相當暢銷的新一代March-Micra,就是運用Clio底盤所衍生的車系,現在輪到與Megane底盤對應的下一代日規Sunny、Sentra與歐規Almera車系上場,不過相當有趣的是,既然車型已經準備要發表了,為什麼日產何不索性在法蘭克福發表這一輛稱為C-Note的Megane雙生車型?一來,東家雷諾要發表Megane Sport,在人家的地盤上也應該尊重主人,不應該搶了老闆的風采,而且會讓當地媒體覺得日產搶飯吃,不過C-Note在東京發表,反而讓人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無論如何,日產選定在東京發表C-Note也絕對有其用意,至少也開始宣佈新一代Sunny-Sentra—Almera車系,已經確定將在不久的未來陸續推出,最快明年就會在日本發表全新的十代Sunny車系,而明年元月的底特律車展,更有可能推出美規下一代Sentra的後繼概念版本,也就是說亞洲版本(大中華地區)的Sentra-Sunny也快了!

不過,專心端詳一下C-Note,還是可以看出日產對於標準尺碼掀背車擁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包括車身造型的風格,大體上雖然承襲Megane的格局,但是在小地方卻修飾地更精緻,而內裝鋪陳更完全朝向高級車的方向邁進,從在日本發表替代Cefiro車系的Teana所師法而來的車室設計,也頗有高級飯店中VIP Lounge的氣氛,大量選用高級素材的方式,如果將來歐規Almera也全數比照的話,必定在當地市場掀起一陣內裝高級化的風潮;更可以預先想像下一代國產Sentra車系的內裝走向!



 
 
10/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