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ellange Bibendum 2003:福特百年紀念概念車H2RV親臨現場!
AUTONET記者:LFC(10/16/2003星期四)
為了慶祝建廠百年,福特除了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之外,更在日前推出的H2RV,不但向全球車壇展示在安全與科技的先驅研究成果,更正式出席由MICHELIN舉辦的Challenge Bibendum 2003環保省油能源車挑戰賽!

另外一輛以Focus Wagon為改裝藍本的H2RV,則是一輛同時搭載燃料電池動力與傳統汽油引擎,並且能夠在不同路況下,自動由動力控制單元,調配兩種動力來源的使用比例,更會視路況直接切換汽油引擎,在汽油引擎運作的同時也會啟動燃料電池單元充電,所以無須擔心充電的問題,也為將來燃料電池車輛的普及性找到市場化的出路,先前這套雙動力系統已經安裝在福特其他貨卡車上,這是第一次裝置在傳統乘用車上。

這輛稱為H2RV的先驅概念旅行車,除了超越對手的動力能源配置之外,實際上也是一輛真的在路上行駛的車輛,除了燃料電池單元以外,另外配置了一具2.3升的汽油引擎,藉由稱為MHTS(Modular Hybrid Transmission System) 系統負責兩大能源的動力輸出調配,而且在這套系統精確掌控之下,H2RV不但擁有0-100km/h僅需11秒的驚人實力,續航力更達到200公里的距離,而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驅近於零!




 
 
10/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