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創造力─MITSUOKA光岡自動車
AUTONET記者:J.K.(10/16/2003星期四)
車迷們或許都知道在歐洲,尤其是在英國,有不少獨立的手工造車廠,像是MORGAN或是ARIEL等車廠,皆致力於打造獨具風格的經典車款,然而在亞洲,似乎鮮少有這類車廠﹔藉著即將舉辦的第37屆東京國際車展,AUTONET也趁機為各位介紹一家參展日本獨立車廠,同樣是延續汽車手工藝的傳承,稱作MITSUOKA─光岡自動車。

光岡自動車成立於1968年,由日本人光岡創建,至今已邁向第35個年頭,一直以來所造出的車系,都以帶有歐式的復古造型,在東洋地區營造獨有的個人品味﹔而從1993年開始發表首部以日產車系為改裝藍本的Viewt,接著便一連串推出以日產車系為基礎的復古車系列﹔在2001年的東京車展中,更突破以往風格,以仿LAMBIEGHINI Diablo為概念基礎,推出名為Orochi”大蛇”概念跑車,吸引了不少買家的注意。

目前光岡自動車推出的市售車共有六款,分別是Rypga,Viewt,Galue II,Ray,Le-Seyde等經典復古車型,以及仿自倫敦計程車的TX-II。在2003年的東京車展中,MITSUOKA仍舊會推出以往展出的概念車,所不同的是,已經越來越接近成熟的階段,也許在不久後就可正式生產,有興趣的讀者,也請持續注意本報針對東京車展所作的特別報導。



 
 
10/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