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零傳奇古董車系列報導-傳承三代、傳承承諾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13/2003星期一)
奪得「五零傳奇─尋找老朋友」活動中「傳奇古董車」第二名的陳煌文先生表示,家中的裕隆凱利(出廠於1965年的YLN-701車型)是我出生那年(1965)買的,我的爺爺、爸爸、叔叔都從年輕時就開始汽車修理工作,家裡也在台灣光復之後成立了汽車維修廠,而一直以來我們也都是裕隆特約的保養廠,對於汽車維修,特別是裕隆車的維護,我們家絕對稱的上是行家。所以這台車從一開始就直接由我們自己保養。家中除了修車也務農,爺爺還特別替凱利在屁股後打造一台小拖車,平日方便載農具,每逢農作物收成時,靠它白天載白米去繳交作物,晚上載葡萄去果菜市場標售,凱利就這樣幾十年來陪伴家中的大大小小成長。

父親繼承了爺爺的維修廠,也繼承了爺爺對服務的執著,愛車的人最能夠感受車主對車的依賴,直至今日,父親每一部來廠維修的車都以最急切的心情來處理,即便適逢頒獎的當天,父親也因為有車主預約維修而不願離開而不克前來。

現在每天父親都會在家附近熱熱車,每當凱利的引擎傳進屋內,就好像爺爺在身邊一樣。懷念我的爺爺,也感謝裕隆汽車。



 
 
10/1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