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PROTON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AUTONET記者:Quattro(10/14/2003星期二)
目前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公司汽車年產量達22萬輛,預測未來海外市場將占其總產量之10%至20%比重;而伊朗將是馬來西亞國產車未來主要目標出口市場,預估每年出口量達2萬輛。馬來西亞第一大國產車廠PROTON在今年上半年銷售量僅有8萬5,430輛,較去年同期下滑24.85。

根據PROTON汽車表示,馬來西亞國產車PROTON在當地銷售量下跌應屬暫時性,該公司已採取各項策略,包括推出新車款、削減生產成本及擴廠計畫來提高其市場占有率。其中,該公司位於霹靂州丹絨馬林(TANJUNG MALIM)新汽車廠將具備更伸縮性的製造系統,包括使用當地生產的CAMPRO引擎,以生產9種不同車款,每年產能可高達100萬輛,除可達到降低營運及生產成本之效益外,亦可更具彈性地處理國、內外汽車市場需求。

此外,根據PROTON汽車同時表示,該公司計劃進軍包括中國大陸、中東國家及印尼等海外市場,惟仍需考量個別因素,例如是否整車出口或是在相關目標市場裝配汽車、當地政府核准執照、准證或是設立裝配廠之進度等;由於國內外市場競爭激烈,加上馬來西亞當地汽車市場日趨飽和,其國內人口與汽車比例已達到4:1的水平,接近先進國擁車比例,進軍海外市場為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公司刻不容緩的主要策略之一。



 
 
10/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