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SLA是SLR縮小版?
AUTONET記者:歐瑞明(10/14/2003星期二)
受到了M-BENZ SLR成功推出的激勵,而且再加上SLR僅限量3,500輛,為了將這超級跑車的精神與工藝技術繼續傳承下去,DAIMLER-CHRYSLER原廠正計劃再延伸出一款較為大眾化的車型,並稱之為SLA。

SLA是否聽起來有點熟悉?M-BENZ早先在北美底特律車展展示了一款概念車,就叫做Vision SLA,原本就計劃以這個概念車發展新的小型敞篷跑車,來對應BMW正在發展的小型車體系(1系列與2系列),如今有了SLR的成功經驗,於是正好將這些努力的成果運用在SLA身上。

為了避免與SLK的市場重疊,未來SLA的體型將會比SLK大上一號,而在SLR身上所運用的F1賽車基因,也會移植到SLA身上,而碳纖維車身的構造,也會出現在SLA身上,並且融合Vision SLA概念車的設計理念,打造出全新的SLA﹔至於動力上,當然不太可能使用那具5.5升的狂暴動力,而是改以一具V6增壓引擎,很可能就是以那具AMG所打造的3.2升機械增壓引擎再重新調校。

說實在的SLR那626hp的動力還真不太適合在一般道路上跑,然而在SLR身上所有最尖端的造車科技難道就在限量出清後就此打住,因此運用在推出的新車款身上確實是再適合不過了,而沒有機會買到SLR的車主也可以稍微彌補一下遺憾。




 
 
10/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