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BMW Asia第三站 林帛亨雨中拿下冠軍!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30/2003星期一)
Formula BMW Asia第三站今天(29日)在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Johor)賽車場進行決賽,來自台灣的方程式車手林帛亨成績再度奏捷,繼本月初在第二站拿下一個冠軍之後,在今天上午的第五回合決賽又憑藉著優異的駕駛技巧,再度拿下一個冠軍。

這個跑道全長3.86公里是一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跑道,有許多不同特性的彎道,台灣車手林帛亨在昨天的排位賽分別拿下第二與第三的起跑排位。

在上午的第五回合決賽中,林帛亨起跑排位是在第二位,但憑藉著優異的起跑技巧,比賽開始的瞬間就搶得先機,在進入第一彎道之前就已和主要對手董荷斌並行,兩人在第一彎道中實力相當並肩而行,出彎後兩車持續並行直到第二彎道,林帛亨搶得佔住內線的優勢,入彎後順利超越取得領先。

比賽進行到第四圈時跑道上開始下雨,擅長雨中操駕的的林帛亨奪標的意志更加堅定,第六圈時雨勢加大,跑道上的積水已經讓使用光頭胎的賽車幾乎失去抓地力與循跡性,嚴重影響到參賽的車手安全。第七圈時林帛亨因為車身輕微的打滑而被對手追了上來,兩人在大直線上展開激烈的纏鬥,林帛亨在此時失去領先優勢,在大直線底對手董荷斌一個大動作的關門超越,後輪撞上了林帛亨賽車的前鼻翼,導致前鼻翼受損,而林帛亨在幾個彎道之後就發生嚴重的打滑。此時大會打出紅旗,比賽因為雨勢被迫中止,完賽名次以比賽中止前一圈的排位為基準,因此林帛亨仍是拿下第五回合的冠軍!(這和Jordan車隊車手Fisichella在今年F1巴西站拿下冠軍幾乎是相同的情況! )

下午的第六回合決賽,林帛亨起跑排位在第三位,起跑之後輕易的超越排位第二的菲律賓車手帕斯特(Don Pastor)而暫居第二,但由於輪胎抓地力狀況每況愈下,再加上後方的日籍女車手井原慶子緊追在後,因此始終無法將與領先車手的落後距離再拉近,最後只拿下第二名。

林帛亨表示:『我在上午的比賽提前用上我僅剩的兩條新輪胎,希望能夠爭取勝利。下雨之後讓我更有信心爭奪勝利,雖然場面有點混亂,但我仍拿下冠軍,這是我今年的第二個冠軍。我們在這一站一直有車輛設定上的問題,很感謝車隊在這個星期為我所做的努力,讓我能拿到好的成績。』『第六回合我和對手都是使用舊的輪胎,而我的起跑排位在第三,加上跑道狹窄超車不易,所以只拿到第二名。』

Formula BMW Asia亞洲BMW方程式錦標賽已完成三站的比賽,經過這一站之後林帛亨目前在車手積分榜上暫居第二名,僅次於隊友中國籍車手董荷斌。下一站的比賽將移師泰國BIRA賽車場進行,比賽日期為7月29~30日。



 
 
06/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