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福特百週年,FORD NBX 發起『百年樹人』植樹計劃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30/2003星期一)
為持續國內生態保育工作及落實福特六和永續發展的企業理念,FORD NBX家族於今年六月新增FORD Explorer實力派成員,繼續以NBX (No Boundaries eXperience)精神,開拓自然新視野。為達成福特六和推廣生態復育年的企業使命。


本次以FORD百週年為號召的FORD NBX生態保育體驗活動,開跋前往台中縣武陵農場七家灣溪流域的生態保育棲息地,實地探訪國寶魚棲息地的特殊生態環境及人工復育計劃,福特六和藉福特百週年慶之際,以其行動無界限之保育精神,發起「百年樹人」植樹計劃,提供百株青楓樹為『台灣國寶魚 櫻花鉤吻鮭』栽種所需保育樹種。

福特六和副總經理陳遠清表示,「FORD NBX生活體驗營目的在於國內生態保育觀念的宣導與親身體驗,希望能透過活動的帶領,讓國內車主能以積極主動的態度關懷生態,並依行動無界限的行動精神來親近大自然、參與社會公益,進而了解當地生態保育的實際需求,共同為保育工作貢獻一份心意。」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因其棲息地需要有涼爽的樹林蔽蔭、冷冽清淨之溪水,水中更需擁有豐富的水棲昆蟲,另因其天生的洄游繁殖特性所以需要多樣化河川生態以供生存,目前國內櫻花鉤吻鮭只生長在七家灣溪地區。

此次FORD NBX活動為福特百週年慶系列活動之一,藉由帶領媒體實際參觀體驗國寶魚-櫻花勾吻鮭繁殖的復育過程,深入了解整體的保育計劃及如何執行保育的過程,並號召百人實地參與七家灣溪生態棲地的『百年樹人』植樹計劃,在七家灣流域溪畔栽種百株青楓樹,實地實踐水土保育的工作。



 
 
06/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