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新車:Saxo再見!壞小孩CITROEN C2年底前在歐陸上市!!
AUTONET記者:LFC(05/12/2003星期一)
繼C2賽車版本在日內瓦車展推出之後﹐這個關乎PSA與豐田集團的次迷你車合作計畫﹐初步成果終於要展現在世人面前﹐接下來當然就是PEUGEOT 107﹐還有一輛定位在Yaris之下的豐田全新小車﹐而一改C3較為女性化的訴求﹐C2以更為性能化的產品定位﹐不僅將矛頭指向福特Ka與福斯Lupo﹐更立志要當次迷你車中的壞壞男!!

確定將在今年底以前在歐陸各地上市販售的全新C2﹐當然就是用以取代年事已高的Saxo後繼車﹐當然原廠不見得希望我們將C2與Saxo相提並論(官方說法-這可是建立21世紀迷你車標準的全新產品﹐不要再說它是Saxo的後繼車!)﹐而且年底正式量產時將同時提供標準版本與VTR性能鋼砲﹐但是承襲C3的高頂配置與融入RV車的空間創意﹐不僅讓C2擁有同級車中最大的置物容積與頭部空間﹐原廠更展現設計功力﹐在可獨立開啟尾窗玻璃的尾門下半部內側﹐提供了一個附有外蓋的收納空間﹐大體上沿用C3的儀錶總成﹐僅在小地方修飾地更具個性化的風格﹐而且無論是手排還是SensoDrive蝶翼自手排變速系統﹐其排檔桿都採用可選擇顏色的工業用塑膠材質﹐看起來像是透明的螺絲起子把柄﹐相當有趣。

當然C3的配備有夠多﹐C2也不會因為次迷你車的身份有所遜色﹐基本上在國內看到總代理C3廣告中那些「我有你無」的配備都赫然在列﹐包括大面積全景式玻璃天窗(C3的都還沒到﹐C2的也請耐心等候)﹐而且VTR頂級車型還會將包括ABS、EBD與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均列為標準配備﹐更具備了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只防護氣囊﹐動力系統方面頂級VTR當然還是沿用原有Saxo鋼砲的1.6升引擎(110hp)﹐還會提供排氣量1.1與1.4升的標準版本車型﹐還有一具1.4升Hdi柴油直噴引擎﹐預計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將聯袂與C3 Pluriel一起推出正式市販版本﹐至於引進國內的時機﹐必定在明年以後!



 
 
05/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