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的世紀創新科技DIAG-2000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2/2003星期一)
隨著科技的發達,車上電子系統也越來越多,您是否擔心車輛的檢測越來越繁複了呢?PEUGEOT專屬保養體系的DIAG 2000系統,將為您解開這方面的煩憂,並以最迅速方便的方式解決愛車故障問題!

為了提升處理能力,有效操作新的故障診斷器,總代理協和國際特別在PEUGEOT的全省服務廠配備DIAG 2000 ACTIA系統,它集模組化軟體數據機和通訊軟體於一身,只要撥接電話線路就可以連上英國的國際技術支援服務中心尋求協助。

當您的愛車進入保修體系之後,經過訓練的專屬技師,將DIAG 2000連接到車輛,藉由資料的分析,讀取從各不同功能的電子控制單元所產生的實際電子測量數據,以研判客戶講述在車輛所發生的癥狀,此時技術人員使用診斷工具所得的資料電腦所集的資訊,經由一特定軟體程式處理後,診斷電腦會在診斷器螢幕上列出可能故障的清單,然後技術人員根據螢幕所顥示故障原因說明進行處理,直到問題被排除解決為止。PEUGEOT車系率先在旗下車系中配置的多工傳輸系統,構造中幾個控制單元,經由網路連結交換資訊要求作動器作動,在新406推出上市之前,PEUGEOT汽車已在英國Manchester建立了國際多工傳輸系統診斷技術支援服務中心,以提供全球網路服務,1998年底PEUGEOT與IBM遙控協助服務部門合作成立了獨一無二的PEUGEOT支援團隊。

在這個診斷技術支援服務中心裡,有超過20位以上的技術工程師,他們有能力以16種以上的語言回答您的技術諮詢,他們的工作時間將涵蓋全球PEUGEOT服務網,並能解決80%的多工傳輸系統問題;當問題發生時,技術人員只要利用電話和英Manchester的技術工程師聯絡,在確認車輛及描述故障癥狀之後,Manchester技術工程師會利用服務中心的電腦遠端遙控,尋求支援端的DIAG 2000然後進行故障確認,讓這樣的作業可使英國Manchester技術工程師完美再造故障的環境,以指導技術人員從事診斷,甚至遙控改變電子控制單元的參數,並讀取記錄在DIAG 2000內技術人員診斷過程的檔案。

在這個技術支援服務中心的世界檔案資料庫中,將記錄全球的診斷案件當問題發生時,中心的技術工程師會自動比對電腦資庫檔案有效回應問題,以提升工作品質與效率如問題診斷過程的記錄檔案,將移轉到另一個位於法國的專家團隊,這個團隊聚集了PEUGEOT最優秀的專家,他們將會去尋找其他的解決方案,而英國Manchester的技術工程師會在PEUGEOT工作網內監控每一個案件直到結案為止。


 
 
05/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