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特報:中國製超跑松花江首現?!哈飛賽豹其實就是PININFARINA Enjoy!
AUTONET記者:敬璽(05/07/2003星期三)
還記得早在今年農曆年過完不久,本報率先披露的日內瓦車展新車,由義大利當代汽車設計大師PININFARINA以自家名號準備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的作品Enjoy概念跑車,當時還不知道會有誰出錢買下這輛上空座駕的專利權,最行的中國人哈飛汽車已經正式獲取這輛車型的知識產權,並且已經在因為SARS提前閉幕的上海車展掛上哈飛品牌準備量產………。

與先前的哈飛路寶、民意一樣,這次又與義大利的PININFARINA合作,推出自有品牌自行設計的上空雙座Roadster賽豹,完全上空雙座的車身配置﹐PININFARINA Enjoy很容易讓人與LOTUS Elise產生聯想﹐完全Compact而輕量化的設計﹐加上沿用多項F1賽車的超低重心配置﹐更能讓駕駛人與乘員大呼過癮!原本來自ALFA ROMEO的2.0升直列四缸引擎﹐不僅讓Enjoy擁有165-18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而現在的中國版哈賽馬,車身長度僅有3740mm,車寬達到1790mm,輕量化的跑車結構設計使得賽豹總重僅有790公斤,而且更可加裝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更集合當今車壇Crossover的最新設計風潮,具備輕度越野的休閒機能,動力系統搭載的是來自英國LOTUS的1075c.c.(廠編DA468Q)直列四缸引擎,具備64hp的最大馬力,搭配一具密尺比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預計今年底前量產,售價將不超過38萬人民幣,年產量約2000輛。

位於中國大陸東北的哈爾濱哈飛汽車廠﹐是由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所創建的汽車廠﹐從1994年創立以來﹐不僅在哈爾濱建立的總資產40億人民幣、佔地達105萬平方公尺的大型汽車廠房﹐更擁有年產量20萬輛小型車的先進生產線﹐目前產品線除了微型都會用車﹐以及廂型多功能商旅車之外﹐更在中國大陸建立了400多家經銷商﹐更與日本三菱汽車﹐以及義大利INIFARINA設計工作室﹐共同開發設計具有自家風格的新車與概念車﹐可以說是在世界大型汽車集團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之際﹐少數由中國人自行設計開發產銷的本地車廠。




 
 
05/0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