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實績再拓新頁!歡送中華汽車Space Gear出口菲律賓
AUTONET記者:王浩全(05/07/2003星期三)
回溯90年初期,中華汽車的外銷是從回銷台灣製造的零件至日本開始。1993年底,中華汽車推出Lancer跨足乘用車市場,並於1994年躍居汽車市場龍頭地位,但在市場國際化的趨勢下,為擴大經濟規模,唯有積極拓展外銷,才能確保中華汽車及其協力廠商在國際化的競爭下仍有生存的空間,因而便積極展開外銷佈局。

歷經10年的努力,中華汽車已逐漸從零件的外銷走到成車外銷、技術合作與零件設計輸出的層次,足跡橫跨北美、中美、中東及東南亞等地。而由中華汽車與日本三菱汽車共同研發設計的Space Gear於5月6日假基隆港裝船出口,外銷菲律賓,象徵著中華汽車設計製造的能力及品質已護國際的肯定,在不景氣的時代,不啻是為台灣的經濟再注入一股活水。

該款車這批出口外銷至菲律賓並非首次,日前已出口兩批,分別約達61輛,而這批出口外銷至菲律賓的Space Gear有81輛,預估今年將出口800輛至菲律賓。

日本三菱在菲律賓的生產廠-MMPC,本次選擇中華汽車生產製造的Space Gear,並由中華汽車協助開發符合菲律賓10人座規範之座椅(3+3+4配置),便是由於這款車在造型、配備上符合當地市場需求所致。此款車將於5月17日假馬尼拉舉辦大型記者發表會,並於5月18日正式市場,預計每月銷售60台。



 
 
05/0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