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動力加持AUDI RS6 Avant戰力狂增!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06/2003星期二)
在AUDI為RS6 Avant創造了的450hp動力,並被DTM車賽選為Safety Car後,以wagon而言,已達到了非凡的成就,在一般人的想法中,這或許已是它的極限了﹔當然,450hp對一台旅行車而言,不單單只是夠了,根本是綽綽有餘,不過在你還沒坐進Abt RS6 Avant之前,可別太早下定論!

在從事了數十年高性能車改裝的Abt心中,基於對賽車的熱情,光是這樣是無法輕易被滿足的﹔在重新修改了那具雙渦輪的八缸引擎的電子系統設定後,動力一舉突破至505hp的最大馬力,與87.1kgw的扭力,0-100km/h更由原本的4.9秒提昇至4.6秒,極速可高達280km/h,但感覺上應該不僅於此﹔由此來看,Abt RS6 Avant似乎在隱藏它真正的實力,也許是在它那高貴優雅的外型下而自然產生的內斂吧。

同時為了忠實呈現原味,在外觀上僅做了細部的修正,譬如說它的四根排氣尾管。而為了應付暴增的動力,Abt為RS6選擇了255/30R20的ContiSportContact2的輪胎,在配合quattro的驅動下,確保車身能有絕佳的貼地性能。有這麼強悍的動力輸出,制動能力當然不能馬虎,Abt運用了專門的煞車系統,前380X32後322X32的大型高散熱通風碟,提供高效能的制動力並兼顧穩定性與持久性,讓駕駛人能安全而輕易的掌控這台超級跑車﹔或許稱它為羊皮狼也不為過。



 
 
05/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