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新車:豐田Camry Solara指名叫戰七代Acoord Coupe!!
AUTONET記者:LFC(04/21/2003星期一)
說起Camry Solara許多國內的網友可能一頭霧水,事實上從上一代美規Camry開始,北美豐田CALTY設計中心就推出以當時的本田六代Accord Coupe為對手的Camry Solara雙門轎跑車,優雅的身段與傑出的性能表現,以及當年唯一擁有的上空敞篷版本,在北美被喻為是窮人的SL,在這一代美規Camry已經上市兩年之後,全新一代的Camry Solara便在本屆紐約車展正式登場,準備再度與七代Accord Coupe來個你死我活的市場爭霸戰………………。

在四月17日於本屆紐約車展媒體日當天正式發表的豐田全新Camry Solara,車身造型融合了凌志ES300的前衛車頭造型,以及被喻為是有史以來最美的凌志-SC430的尾廂線條,就可以看出CALTY意欲以更為前衛但柔美的造型語彙,企圖與男性訴求較為強烈的本田七代Accord Coupe予以明顯區隔,這樣的造型設計更不難想像未來追加上空版本時,會有多麼的吸引大家的目光!

動力系統方面的搭配,豐田一改過去比照Camry房車款的傳統,這次特地將剛剛用在凌志RX330的全新3.3升可變汽門引擎,移植成為新一代Camry Solara的動力旗艦,擁有225hp/5600rpm的最大馬力(較原有的3.0升舊有車型提升27hp!),以及33.18kgm/3600rpm的峰值扭力,全數搭配全新的階梯狀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也跟凌志RX330相同!),更具備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的換檔機能,為了要在產品陣容上先聲奪人,豐田更特地在3.3升頂級車型之上,追加一款稱為SE的運動化特仕車型,除了車身套件與運動化調校之外(還有原廠賽車部門提供的17吋大尺碼鋁圈!),車室內裝均以具備強烈運動感的黑色系真皮搭配金屬飾板,而入門車型與美規Camry房車一樣搭載2.4升VVTi可變汽門引擎(157hp/22.3kgm),不過在低轉速扭力輸出表現方面,更特地調校地更飽滿;配備方面,即將在車展結束後上市的3.3升頂級車型,更將XM Satellite Radio衛星廣播與DVD車用影音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看到這副陣仗可以感受到豐田這次準備大砍對手的決心!!



 
 
04/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