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政府擬修訂汽車排煙規定!今年起大量將生產零污染車?
AUTONET記者:Huther(04/21/2003星期一)
日前在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在這項會議中,幾乎已經完全廢除在十餘年前制訂的汽車排煙規定,該項規定原先本來是要強制各汽車製造商,從今年起就要大量推出零污染汽車;但由於面對大眾的反對及數個利益團體的強烈遊說,並未能決定汽車製造商應推出多少新替代燃料汽車,以取代 13 年前訂定的嚴格零污染汽車配額。

該委員會幕僚所提出的建議案,是要重新擬訂全美首創的環保車規定,以新科技製造的燃料電池車、混合車等,來取代原先規定的電動車;並且也建議,汽車業應在未來五年間,推出250輛的零污染燃料電池車。

根據這項新建議,幾乎保證讓加州過去強制要求汽車製造商推出上市的電動車胎死腹中。加州在 1990 年制訂的強制規定,汽車製造商從今年開始,在加州出售的汽車就必須至少有10%是零污染的電動車。

儘管在過去數年間,加州已經有許多熱衷於電動車的駕駛人,購買或租用電動車,但是汽車業卻宣稱,這種以電瓶推動的電動車是一項商業上的失敗;因為電動車不但造價高昂,而且在充電後行駛的距離又太短。

不過,電動車支持者說,汽車製造商既沒有全力設法改善電動車的性能,而且也沒有在市場作積極的宣傳。

汽車製造商由於基本上是反對任何環保車的強制規定,他們對於新規定建議是持中立態度;不過,他們顯然對於電動車配額的取消感到滿意。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在為期兩天的公聽會中,發言者多數都是反對該委員會幕僚提出的建議案,理由是在13年後重新擬訂新的環保車規定,等於是完全放棄早年的嚴格規定目標。



 
 
04/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