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義大利風高級房車Verrosa精裝車東瀛出鞘!
AUTONET記者:敬璽(02/13/2003星期四)
2001年八月在日本上市的豐田 Verossa,可以說是凌志IS車系的日規藏私版本,為了在當地市場吸引喜愛義大利風味的買家,極為復古設計也堪稱是日當代日本車系中的異類,不過為了提振近年來中高檔傳統房車的銷售量(在日本年輕人不喜歡傳統房車!!),最近日本豐田也推出2003年式精裝車型……..。

高腰線、前後葉子板特意刻畫的折線、不規則狀的前後燈組及倒六角狀的蜂巢水箱罩,這一切設計創造出Verossa難得的協調優雅外觀,使Verossa就像一件後現代的藝術品般讓人玩味,但您可能認為如此的外觀,而他應該會是一輛豪華房車,可是原廠卻給了他一個與外觀很不協調的定位──性能房車,Verossa搭載了一具2.5升直列六缸的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受限於日本法規的上限,僅設定為280hp ,但扭力則在極低的轉速2400rpm時產生高達38.5kgm輸出!

這部獨特的Verossa其實是由TOYOTA旗下MARKⅡ車系所衍生出來的,與我們熟悉的IS200算是系出同門,這次所推出的2003年式精裝車款,除了將原有的蜂巢式水箱罩改為高級車慣有的直柵鍍鉻形式,並換上全新的晶鑽頭燈以外,車室內裝比照凌志車系營造全面性的高質感為目標,並將車用影音衛星導航/娛樂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售價當然也略微攀升,達到229-286萬日幣的水準!



 
 
02/1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