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集團新總裁真除
AUTONET記者:JEFF(12/12/2002星期四)
通用集團最年輕的執行長,Rick Wagoner,會在明年五月接替將於2003年退休的總裁John F. Smith Jr.的位置。身為跟隨通用現任總裁長達十年以上的得力助手,更是在Smith Jr.多次公開場合表示的最佳人選一直是許多市場人士眼中的勢在必行。而相信以Rick Wagoner在GM資歷及其大刀破釜的執行力,未來GM又是一番新氣象!

Rick Wagoner 自90年代即被公司內部視為未來閃亮之星,除了擔任過巴西當地的總裁,更是在92年成為通用集團的金庫大掌櫃(CFO)。而他自始自終對Smith Jr.的忠誠,更是為人所津津熱道;在2000年成為集團最年輕執行長的Wagoner,不但以他鋼鐵般的意志及快速的反應領導GM越過911的難關,近年來更以相當剽悍的手法拓展版圖,增加集團市佔率。

雖然目前Smith Jr. 留給繼任者包括了FIAT,SAAB及ISUZU三項難題,但據Wagoner表示,未來將以歐洲為首要改革目標,採取包括降低成本、減少冗員、提高生產效率等積極的方式,來拓展通用集團的版圖。相信以他的資歷和過去鐵血改革的手法,未來GM的改革亦將會給市場帶來強烈的震撼!



 
 
12/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