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Town & Country Natrium Fuel Cell休旅概念車 榮獲Popular Science雜誌"Best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2/2002星期二)
在全球車廠紛紛吹起一股環保風潮、在汽車的議題上致力追求環境保育概念的同時,克萊斯勒Town & Country Natrium─一款以全球最暢銷的休旅車系Town & Country為基礎的另類燃料概念車型,也榮獲了Popular Science雜誌所評選之"2002 Best of What'sNew"大獎。

這款Natrium在2002年春季即已公開亮相。採用的是一種可製造氫氣以產生車輛動力之特殊燃料的電動燃料系統。Popular Science雜誌為了從外界徵求"如何獲得氫動力"的問題而設立了這個獎項。而克萊斯勒於今年以最具想像力的答案獲得這項殊榮。

這款Natrium休旅車主要是由氫與清潔劑成份混合所產生的氫氧化鈉發展動力。而這項由氫氧化鈉萃取出氫氣的技術,是採用位於紐澤西州Eatontown市的Millennium Cell Inc.擁有專利權的"Hydrogen on Demand"技術。戴姆勒克萊斯勒科技暨法規事務資深副總裁Bernard I. Robertson表示,"獲得這項殊榮,代表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在科技創新追求的步伐上具有領先地位。"

"Natrium結合了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領先產業技術的燃料供應系統研發計劃及整個團隊在科技先進的創新想法;而這一切均建立在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一向以來與科技夥伴的密切合作關係上。" Bernard I. Robertson進一步表示。與瓦斯動力系統相較之下,這套獨特的氫氧化鈉動力技術及系統可讓Natrium的行駛里程多出300英哩。除此之外,這項燃料的產生過程是零燃燒、零煙霧,同時也不會產生導致溫室效應的廢氣。而氫氧化鈉在美國當地可被源源不絕地製造,而且是再生資源。

過去為了車輛動力而被研發製造的燃料,包括瓦斯、甲烷、及高壓縮氫氣等,都有非常顯著的缺失。戴姆勒克萊斯勒希望可以在汽車燃料研發領域中充分開發新資源,如此一來在需要採用最恰當的燃料之時,將會有最正確的決定出現。




 
 
11/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