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us縮小版?台朔三號?通用大宇第三代Nubira率先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2/2002星期二)
通用大宇汽車在正式運作之後﹐便接續完成原先計畫中第三代Nubira車系﹐對通用大宇來說也是全新的全球策略車型﹐大宇Nubira第三代車系在亞洲、歐陸與北美市場都各自擁有其重要的行銷戰略﹐至於這是否會成為傳聞中的台朔三號﹐尚有待台朔與通用大宇之間所簽訂的合作協議而定。

一掃過去流線有餘、個性不足的車體線條﹐第三代Nubira菱角更為分明的設計﹐完全出自於設計大師PINNINFARINA之手﹐看起來彷彿是Magnus的縮小版﹐巧妙的視覺感受並未讓人一眼看出車身尺碼已經縮短至四米四的水準﹐這也更為符合通用大宇所欲塑造更為緊緻的形象﹐事實上原廠希望第三代Nubira在歐洲將成為福斯旗下SKODA品牌Octavia車系的最大對手﹐連車室內裝所採用的塑料﹐原廠宣稱已經具有福斯車系的高水平﹐而酷似M-BENZ ML320的儀錶總成﹐以及雙彩內裝色調的配置﹐將顛覆以往大宇車系予人的平價感﹐同時亦讓第三代Nubira能夠在北美市場上與本田Civic、豐田Corolla一較高下﹐在十分注重內裝品質的亞洲市場方面﹐通用大宇也將競爭對手設定在豐田Vios﹐可見大宇未來在通用全球市場佈局的戰略性地位。

第三代DAEWOO Nubira預定將在明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屆時三廂四門房車、三/五門掀背車型將同時亮相﹐隨後衍生的轎式休旅車第二代Tacuma也會陸續進入歐陸市場﹐動力系統方面將引用OPEL技術重新調校現行的1.6、1.8與2.0升直列四缸引擎;順便一提﹐通用為了讓大宇現行較簡略的產品線能更為豐富為﹐已經準備結合日本五十鈴與鈴木在四驅領域的技術﹐讓大宇開發一款以ISUZU Rodeo為基礎的都會型SUV越野車款﹐並且準備追加包括中型雙門轎跑車與Crossover混裝變種休閒車等全新車系﹐不南發現通用意欲讓大宇成為可與現代相較的大型汽車品牌。



 
 
11/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