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百萬得主今天揭曉
AUTONET記者:ASF(11/05/2002星期二)
以建立永續經營的綠色企業為全球發展方針的福特汽車公司,全球總裁暨營運行長尼克許勒與福特大中華區董事長程美瑋今天特地出席台灣地區「2002福特保育暨環保獎」(Ford Conservation & Environmental Grants)頒獎典禮,與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攜手承諾,將以綠色環保保育理念在台永續發展與營運,並以主辦民間企業最大環保保育贊助獎及多項綠色產銷創新做法,引領業界與世界綠色經營接軌,同時給予國內環保保育團體最實質的獎助與良性競爭的機會。

自一九八三年以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共已資助全球五十個國家、一萬五千個環保保育相關團體,總獎助金額已超過美金一百萬元以上,十九年來已是全球最受矚目的民間環保保育獎項,更是福特汽車積極成為全球綠色企業標竿的具體建設。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福特六和在台三十年,「一步一腳印、精采三十年」,落實在地耕耘、資源共生的永續發展理念。2002年對福特六和而言,除了上市一系列具有競爭力的車款外,也是積極與社會脈動與趨勢結合的一年,因此特別重視「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舉辦,自許成為民間環保第一人,而從環保獎的主辦上所觀察到的環保保育議題與心得,更間接提供了福特六和在綠色產銷上的參考,積極投入綠色企業與產銷做法,與在地環境成為彼此永續發展的最好夥伴。

福特全球總裁暨營運長尼克許勒則對於台灣福特六和與環境及社會永續共生深表認同與嘉許,許勒表示,從工業發展邁入資訊化知識經濟過程中,亞洲各國在經濟成長中發展出與環境共存榮的理念。台灣福特六和向全亞洲及世界,展現出不凡的綠色典範,為開發中國家走向已開發國家的過程中,定位出企業永續經營與競爭力的典範,下一個三十年將是人與環境互惠成長的關鍵時刻!

這股人與環境共生的理念已在今年「福特保育暨環保獎」近百件的參選案例中,具體呈現出全民參與及地方動員的新趨勢。今年入圍的七件環境保育推廣獎及五件得獎的環保小尖兵案例而言,多數主題都是以社區居民關心、可以全民參與的議題為主,不僅從本土環保保育出發而與生活結合,也讓環保保育走出學術研究領域,關照在地草根文化,呈現出平民風格。更有甚者,提出與社會趨勢脈動結合,藉由保育與環保的推廣,重建觀光與就業機會。

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行政院政務委員葉俊榮表示,從「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發表的案例中,十分高興看到台灣對環保議題的關注並非只是隨著國際熱潮起舞,而是不斷延續本土關懷與落實生活與人結合的永續發展。環保保育是條長遠艱辛的道路,不只需要政府的投入,更需要有識經營者以長遠的觀點持續挹注資源,才能有美好的果實。葉委員接著說明,繼政府官員代表出席的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亞太非政府組織環境會議後,現在正是民間企業接棒的時候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無疑是最受矚目的民間環保獎,期望能成功結合產官學相互效益的力量,藉由獎項的舉辦示範,讓全民動起來,與世界環保接軌。


 
 
11/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