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與日本MILLEA保險集團策略聯盟
AUTONET記者:曾力恩(11/05/2002星期二)
金融政策的開放,使台灣市場成為國際性金融集團重視的市場,由於看好台灣保險市場的潛力,全球數一數二的保險集團MILLEA集團與裕隆集團在本日結合成策略聯盟,由MILLEA保險集團投資9.6億元,取得新安產險30%的股份,經由股權的投資東京海上火災保險公司將參與新安的經營。該投資案將可使新安產險提昇競爭力,同時也可提供保戶多樣化的產品及服務能力,並落實效率效能的經營管理,為新安的保戶創造全新的價值。

裕隆集團執行長兼新安產險董事長嚴凱泰表示,為了在競爭的汽車市場環境中強化競爭力,裕隆集團積極從傳統製造產業跨足發展服務產業,因此於1999年成立新安產險,其發展策略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善用集團內部資源、充分運用既有通路優勢,以車險為主要業務方向;第二階段便是要引進國際性保險公司作為夥伴。嚴凱泰表示,由於雙方在台灣產險市場有共同的策略目標及互補的優勢,因此透過雙方集團-即裕隆集團與日本MILLEA保險集團進行策略聯盟,希望藉由MILLEA保險集團及其旗下各公司專業的產險知識以及國際化的經營模式,來強化新安產險的市場競爭力,同時也希望這樣的經營策略能強化集團的競爭優勢。

新安產險總經理陳忠鏗表示,與東京海上的合作,將可以使新安產險突破目前以汽車險為主的經營型態,全面提高所有業務項目的產品競爭力;此外,也可以藉由東京海上百餘年的全球專業經驗,進一步提高對客戶的服務水準。雙方在未來的合作中將以專業分工的方式,利用新安在車險方面的優勢及資訊化的系統資源,配合東京海上商業性險種的核保技術與承保能量,共同開發新的個人險及商業險種業務,以更多樣化的產品及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此次與裕隆集團簽訂策略聯盟協議的MILLEA保險集團,是由日本最大的產物保險公司「東京海上火災」及排名第六之「日動火災海上」所組成之保險集團。總資產為10兆5915億日圓(合新台幣2兆9953億),市值達1.68兆日圓(合新台幣4751億)。該集團的核心公司之一東京海上成立於1879年,為日本歷史最悠久之產險公司,旗下擁有產險、壽險、專業再保、不動產投資、資訊相關產業,是日本的指標性企業。自1894年起即開始海外保險業務,目前在全球41國家、82大都市設有分支機構,具有豐富的全球市場經驗。


 
 
11/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