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全球學生環保e大使」選拔 台灣代表隊「水管工人」榮獲全球第三名殊榮
AUTONET記者:Huther(11/05/2002星期二)
今年四月起跑的VOLVO Car Taiwan「2002台灣地區學生環保e大使」選拔活動,經過激烈競爭後,水資源類組的「水管工人」團隊從眾多優秀隊伍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區代表隊,並於今年九月底遠赴瑞典參加VOLVO汽車總公司舉辦的第一屆「全球學生環保e大使選拔賽」,和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代表隊一較高下。台灣區代表隊以「推動節水型社區 大家e起來」專題,不負眾望的在13個國家代表隊中榮獲第三名的殊榮。

本次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的「環保e大使」選拔活動,最大的特色在於比賽結果不只侷限在台灣舉辦,而是一個全球性的國際比賽,VOLVO也是目前國內各大車廠中,唯一舉辦全球性學生環保比賽活動的車廠;統計全球參賽隊伍共有108支,先由各國選拔出國家代表隊出賽,所以有來自13個國家的“環保大使代表隊”逐鹿瑞典;既然是全球性的比賽,VOLVO Car Taiwan更是投入許多心力推廣「環保e大使」選拔活動,國內學生總共有七十六支隊伍報名參加,台灣報名參賽的件數更傲視全球。

一直以來,以專題研究型態舉辦的環保活動,其徵選對象通常都是與環保相關的學術單位、研究單位、民間團體或專業人士,但VOLVO Car Taiwan所舉辦的「環保e大使」選拔活動,將訴求對象鎖定青年學子,主要徵選對象為全國十至十六歲學生組隊參加,最重要的目的在於深耕新一代學子對環保概念的重視。

VOLVO Car Taiwan總裁Jan Eriksson表示:「此一得獎的榮譽對VOLVO Car Taiwan來說,除了是一種肯定,也對VOLVO Car Taiwan未來繼續深耕環保議題注入一劑強心針。近幾年來,社會變化的腳步隨著經濟發展而加快,環保工作也愈加艱困,VOLVO體認到環境教育的刻不容緩,期望透過鼓勵中小學生參與社區環境問題的觀察、研究與集思廣益,反映VOLVO對於環境關懷的一貫堅持。」


 
 
11/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