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猖獗竟會影響汽車銷售成績!?
AUTONET記者:Quattro(10/28/2002星期一)
造成汽車銷售成績不佳的原因不外乎景氣低迷、消費者收入減少等原因,再不然就是市場缺乏強而有力的產品來吸引消費者,但是南非的汽車銷售卻因為一個匪夷所思的原因所困擾,您應該沒聽過〝愛滋病猖獗〞會影響汽車銷售的吧?

根據來自南非的消息,一位南非的汽車工業經濟學家於今(2002)年非洲汽車大展中表示,南非愛滋病猖獗,不僅造成國外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金額下滑,亦影響該國國內汽車銷售成長。
南非每星期約有5000人死於愛滋病相關病症,導致許多原本深具購買汽車能力的消費者因病纏身而降低其消費支出,大幅降低南非人之汽車購買力。更嚴重的是根據一份調查預估,至2015年時南非全國9%高技術職工及19%的總勞動人口將有可能感染愛滋病,愛滋病影響該國職場範圍極廣,包含聘僱、員工訓練、生產力、勞動醫療給付、資遣退休方案及在職健康保險等方面均受影響。

依上述情形看來,未來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廠在評估市場銷售與投資時,必須連當地的衛生情形與人民整體健康狀況也要評估在內了。

 
 
10/2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