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首度主辦太魯閣馬拉松 破萬人次報名開跑
AUTONET記者:ASF(10/28/2002星期一)
全球唯一的峽谷馬拉松—「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果然魅力驚人,為期兩個月的報名期限,一共湧進了12,000的報名人數(不包含尚未截止報名之海外報名人數),較去年參加人數3,487人暴增三倍以上。11月23日開跑的馬拉松預計將為花蓮當地帶來龐大的觀光效益,為民間企業響應政府「觀光客倍增(Double)計劃」做了優良的前導示範,甚至做到了「觀光客Triple」的效果。

中華汽車今年首度加入主辦自2000年起開辦的太魯閣馬拉松,除了有感於太魯閣的天然美景值得向國內外人士大力推廣外,更於一開始就以「觀光化」、「國際化」的指標定位本屆盃賽,企圖以國際體育盛事創造觀光產業蓬勃發展,進而提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秉持此一原則,中華汽車除了於國內努力推廣外,更在國際上加強廣宣,如在CNN頻道、日本Runners、Time周刊、美國Newsweek周刊、英國Runners World月刊等露出活動訊息,10月17日也在東京召開大型記者會,當天駐日代表羅福全親臨現場,與中華汽車一同向日本媒體推介獨一無二的太魯閣峽谷之美。此外,中華汽車還邀請到金曲歌王庾澄慶為太魯閣量身打造一首主題曲,並將於11/16(六)舉辦首開先例的「中華汽車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在開闊的「布洛灣台地」由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國內頂尖音樂家,以曼妙的古典樂章與天然美景唱和,在馬拉松之外也提供一場心靈的饗宴。

去年太魯閣馬拉松全部參加人數共3,487人,今年報名人數大幅提升到三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中華汽車除了全體動員籌辦此一活動外,職棒頭號勁旅兄弟象也全隊報名參加,將球場上的熱情延續至太魯閣峽谷。中華汽車欣見此一活動得到超乎預期的熱烈支持,也決心將太魯閣馬拉松長期推廣,一步步建立盃賽的國際觀光馬拉松指標地位,更將太魯閣之美推上國際成為台灣觀光新地標。


 
 
10/2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