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受孩子歡迎的房車潮流—挑高房車
AUTONET記者:Huther(10/28/2002星期一)
在台灣「乖乖坐好」,是許多活潑的孩子一上車,就會聽到的告誡。其實在日本,每個月已經有超過90, 000個家庭,為孩子選擇了空間更好的挑高房車;同時,曾被傳統房車主宰的日本汽車市場,目前有5部挑高房車,躋身暢銷的TOP10,Serena - Q-RV也列名其中。

從日本汽車市場銷售趨勢來看,像QRV這類型的『挑高房車』已成為市場主流。各車廠研發單位發現,讓車主在駕駛中擁有更高坐姿,不但有更寬廣的視野了解行駛中的路況,可以有更快的反應掌控行駛中的一切狀況;而車內的挑高空間,就像建築學上的挑高空間一樣,不但能對居住其中的人,產生生理上的舒適感,對於心理上的自由與舒適,更有絕對的相對影響力。

日本經驗指出,挑高大空間的確讓小朋友減少乘坐過程中吵架的現象,像是在假日車陣中,每個人都能保持更愉悅的乘坐心情。所以,日本的房車市場,早已逐漸走向「挑高」趨勢。在台灣,QRV挑高房車的設計,就是從尊重每一個乘坐者的需求出發,除了孩子之外,挑高的設計可以讓長輩不必彎腰就可以舒適的上下車,也可以提供媽媽更自在的空間照顧Baby。

QRV挑高房車的設計不只比傳統房車多一排座位,他把空間挑高、把座椅變活潑了,家人可以在車內變換各種空間,也不顯侷促,第二排獨立尊容座椅讓二三排的乘坐者,有更舒適的歡樂空間,所以QRV不只是延長你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而是一部注意各個細節,為車主照顧家庭成員心理感受的家庭用車,不委屈任何一個人,讓全家人在車上擁有最快樂、最溫暖的相處時光。


 
 
10/2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