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古典音樂會將於10月20日舉行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19/2002星期四)
自1990年起,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及國內豐田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開始舉辦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音樂會中,除經常邀請國內知名音樂家同台演出或演出國人作品外,所有門票收入都捐作社會公益或慈善用途。十餘年來不曾中斷,獲得社會大眾的極高評價,今年的豐田古典音樂會,將邀請西班牙著名的『卡達奎斯管絃樂團』,於10月20日假國家音樂廳演出,為國內的愛樂者帶來一場不同的西班牙浪漫之夜。

成立於西元1988年的卡達奎斯管絃樂團,該團每年三至四次於西班牙主要的音樂節慶中表演,此種演奏模式已成為該團的常例,該樂團經常演出著名的交響樂作品;特別是與當代作曲家或是距現代較近的作品之首演。同時它也參與歌劇的演出,例如:普瑞拉達(Peraladl)國際音樂節!卡達奎斯管絃樂團雖然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樂團,但卻憑藉其豐富的經驗及該團成立時的宗旨:即其企劃與演出的內容不同於一般樂團例行性的演奏。

音樂是無國界的,「豐田雅樂 和諧人生」一直是豐田古典音樂會沿用的標題語。在這個逐漸走向世界村的社會,最佳的共同溝通語言就是音樂,豐田古典音樂會的舉辦,除了希望促進東西文化交流外,也希望能提昇國內藝文水準,這是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自1990年首次演出以來,連續第十三年的演出,十多年來的持續演出已超過兩萬名以上的愛樂者到場聆聽,同時,累計的慈善捐款也已達壹仟柒佰餘萬元。和泰汽車感謝國內大眾多年來持續對本活動的參與,也因為社會大眾的參與,讓和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此次音樂會的門票收入,仍將悉數捐贈慈善機構及贊助藝文活動。



 
 
09/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