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X80量產版將使用Qvale Magusta底盤?!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0/2002星期二)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MG-Rover所推出的X80概念跑車﹐日前已經確認將鄭士進入量產前的測試與準備程序﹐為了懸找適合的現成底盤﹐讓MG X80能順利量產成為新一代MG跑車中的性能旗艦﹐去年六月MG-Rover買下義大利的跑車廠Qvale﹐準備來個英義大合作﹐對於未來MG-Rover旗下性能車系的開發設計弓力將有極為正面的影響。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MG-Rover經營權回歸英國的Phonex集團之後﹐一直想將MG重新塑造成為可與Porsche等跑車廠齊名的性能品牌﹐去年六月索性買下義大利Qvale﹐先為將來MG性能車系打好根基﹐再予中國大陸華晨集團合作﹐預備開發下一代的Rover車系﹐去年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X80﹐就宣示了MG即將重返高檔性能跑車市場的決心﹐經過數個月與Qvale研究與開發的合作﹐終於確認了旗艦跑車X80量產計畫。

預定將在明年開始於歐陸上市的X80﹐將直接引用Qvale的底盤與懸吊﹐但車身結構將大幅採用高檔的旅合金與碳纖維材質﹐量產車亦將維持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動力系統將援用來自福特的4.6升V8引擎﹐除了市售版本(260hp)之外還會增列機械增壓的競賽用版本﹐最大馬力將達到385hp的水準!不過MG-Rover希望能夠盡量壓低X80的製造成本﹐最好能讓市售入門車型的售價壓在78700歐圓的水準。



 
 
09/1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