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出故鄉的真摯與拙味 裕隆木雕金質獎得主出爐!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03/2002星期二)
裕隆木雕金質獎舉辦迄今第六屆,一直以獎勵具有創意的木雕作品為宗旨。第六屆木雕金質獎於8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在不向評審提示作品地緣關係的情況下,由來自三義的施振木,以「鄉趣」勇奪首獎,獨得裕隆汽車總經理劉一震頒發的三十萬元獎金。

今年裕隆木雕金質獎共有來自全省各地的44位木雕創作者,共計79件的木雕作品參加木雕金質獎,其參賽者並不侷限在三義地區,在地緣關係上呈現最大的包容性,顯示木雕金質獎已經不是一個地區性的活動,而是具有全國的格局。今年的木雕金質獎,以「傳動愛鄉情」為徵件主題,鼓勵創作者用心發現家鄉的事物,以寫實或非具象的方式,透過木雕來表達感情;其中施振木的鄉趣,以屋角一隅的蟾蜍,巧妙詮釋出故鄉的生機與野趣,完美呼應「傳動愛鄉情」的主題,作品背景的土造磚牆,呈現出極為樸拙的意境,在刀工與技法的表現上,實屬難能可貴的作品。裕隆木雕金質獎首獎與其它入選作品,將從8月30日起至10月1日止,於三義木雕博物館地下一樓展覽廳公開展出,歡迎各地民眾前往參觀。

今年裕隆汽車除了以「傳動愛鄉情」為主軸辦理裕隆木雕金質獎外,也開始推動「三義鄉社區總體營造」規劃工作,同時,裕隆汽車更從八月起正式認養三義交流道及邊坡,藉由一連串的綠化及美化,希望能將裕隆汽車愛鄉愛土的理念具體落實。



 
 
09/0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