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概念SUV 透露通用進軍未來休閒車壇意圖
AUTONET記者:Andrewlu(08/21/2002星期三)
在Santa Barbara舉行的通用全球產品論壇,一口氣發表明年北美車展將亮相的三輛SUV設計草圖,不僅呈現未來派休閒越野面貌,更充分展現通用不放棄全球RV市場的決心。

在北美市場擁有極大銷售量的Pick-Up,傳統上注重耐用度與裝載機能的特色,恐怕已經無法滿足未來的新一代消費者,結合越野SUV與Pick-Up裝載機能的SUT(Sport Utility Truck)已經漸漸成為一股全新的風潮,Chevrolet Cheyenne不但是一輛可搭載五名乘員的Double-Cab Pick-Up,更是一輛可以隨上山下海的全尺碼SUV,而車室內裝不但導入了休閒感濃烈的駝色真皮座椅與內飾,更俯以對比強烈的黑色真皮與金屬飾板,呈現高質感的未來休閒風貌。

空間機能方面,除了寬廣的貨台之外,滑動式底板與尾門,更讓上下物品顯得輕鬆愜意,而車室內更導入時下休旅車常見的收納機能,諸如後座底板內的置物盒,以及前坐下方的抽屜式置物格,都創造出了融合RV與貨卡機能的未來式。

作為一輛融合房車駕馭感與SUV多變機能的Crossover「混裝變種車」,Buick Centurion在造型上延續過去幾款概念車,像Bengal、LaCrosse 與Cielo.的家族風貌,經典的豪華車室內裝,導入了多項未來將成主流的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並使用更便利且具安全概念的語音辨識界面,而且正在開發階段的側面防護系統,將可能全面應用在將來通用體系的車款上。

由通用巴西設計中心所主導的Chevrolet Journey,又是另一輛結合SUV與 傳統旅行車的全新變種車款,圓滑的側面線條搭配極具侵略感的車頭造型,呈現了類似折衷式New Edge Design的風格,即將在今年秋天Sao Paulo車展亮相的Journey,除了亮眼的外觀之餘,更是一輛擁有三排七人座搭載機能的小型休旅車。



 
 
08/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